竞技风暴

向足协书面承诺接手三年 中能退出球队就别玩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6 海峡都市报

  清晨

  本报讯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整体转让或将大部分股权转让?这两年内没门!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中能集团2004年底由颐中接手青岛队时向足协书面承诺,接手球队三年。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昨天解释:“除非这支球队不踢中超了,中能可以退出,否则,中能今后两年仍将是青岛俱乐部的最大股东。”

  应兑现三年承诺

  中能俱乐部前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召集合作伙伴,这在有些人看来是中能退出中国足球的信号。不过昨天郎效农否定了这一说法,他解释道:“我们目前并没有接到中能方面退出的申请,中能在发布会上也只是表示自己搞足球独木难支,希望更多企业参与合作。”

  郎效农认为,中能不可能退出足球主要原因是,他们2004年12月正式接手青岛队时,以书面形式向足协承诺至少接手球队三年:“刚刚接手一年,不能说不搞足球就不搞了,三年是白纸黑字的承诺,中能应该兑现。”郎效农同时强调,未来与中能合作搞足球的企业最多只能收购中能俱乐部49%的股份,他解释:“承诺约定在先,因此新的合作企业不能成为中能俱乐部大股东,只要这支球队在,那么至少今年内大当家还是中能。”

  中能退出难找替补

  不过,郎效农并没有完全排除青岛队彻底退出中超的可能性,他说:“如果中能不搞足球了,那就意味着青岛队明年(注:指2006年)彻底不踢了。”

  “如果青岛队没了,是不是它的中超名额转给其他俱乐部呢?”记者问道。“不可能了,因为明年(注:指2006年)中超、中甲、

足协杯的赛程已经基本敲定,在新赛季注册期即将到来之际,很难找到合适的入替者。”郎效农解释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