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06赛季转会五大标王 厦门缺人安琦前途柳暗花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45 武汉晚报

  2005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06赛季国内申请转会的559人名单,标价在480万以上的球员共有5人。

  由于足协规定各俱乐部为球员上报的转会费最高价格为500万,因此出现了3名球员身价达到490万的情况,分别是李玮峰、李雷雷和张玉宁。

  李玮峰:(490万)

  原属俱乐部:深圳健力宝

  出生:1978年12月1日

  位置:后卫

  作为国内第一中卫,李玮峰490万的标价明显偏低,主要因为足协限制了标价。即使租借像巴辛、马里科这样的过气外援,其租借费用也大致在这个价格。而且李玮峰此次上榜是永久转会,使用两三年之后再次出手仍然会有不菲的收入。

  综合考虑李玮峰的使用价值和市场需求,对他志在必得的上海

申花显然无法以此价格引进,其实际转会价格肯定会大幅上涨,甚至有可能以翻一番的价格成交。

  张玉宁:(490万)

  原属俱乐部:上海申花

  出生:1977年5月25日

  位置:前锋

  张玉宁已经是第二次成为标王,不过与上次转入申花时市场的强烈需求不同,此次高价主要是因为他高额的年薪。但是从申花俱乐部弃用的角度和张玉宁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他的标价略高,在市场需求并不很大的情况下,申花似乎很难以这样的高价将张玉宁出手。

  目前,中超俱乐部中力帆、厦门等都需要张玉宁这样的中锋人选,但是张玉宁无论出走哪家,都需要俱乐部在转会费上高抬贵手,申花队似乎也有给张玉宁降价的空间。不过,从张玉宁的实力来看,即使申花同意下调张玉宁的身价,其转会费也不会低于350万,否则申花宁可留用张玉宁。

  李雷雷:(490万)

  原属俱乐部:深圳

健力宝

  出生:1977年6月30日

  位置:守门员

  在标价超过480万的5名球员中有3名守门员,作为国门,李雷雷的实力得到了全面认可,他现在已经基本谈好了加盟

鲁能的事宜,而490万的标价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基本上都是可以接受的价格。

  刘云飞:(480万)

  原属俱乐部:天津泰达

  出生:1979年5月8日

  位置:守门员

  在国内各俱乐部中,天津泰达队的收入一直属于较高的一档,因此国门刘云飞被标价480万并不高。但在市场需求已经不太强烈的情况下,刘云飞的最终成交价甚至还有下调的空间。

  目前各中超俱乐部有诚意以这样的价格引进守门员的俱乐部并不多,现在刘云飞最大的希望还是在申花,否则泰达方面只有对刘云飞降价才有望将其出手,而且其买家可能并不是刘云飞所希望的豪门球队 。

  安琦:(480万)

  原属俱乐部:大连实德

  出生:1981年6月21日

  位置:守门员

  这个480万对于目前的安琦来说就是一个“杀人价”。与同样标价的李雷雷、刘云飞等现役国门相比,现在的安琦在名气上并没有什么竞争力。毕竟,安琦此时只是一支来自中甲末流球队的门将,而且丑闻在身的他在整个下半年都没有比赛。

  不过,当刘云飞的转会陷入困境时,安琦的前途却柳暗花明,缺少人手的厦门队对安琦很有点求贤若渴的劲头。安琦受宠的原因很简单,从球员的价值上讲,安琦被标上国门的身价并不离谱,但是他的成交价却有很大的下调空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