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助教可可回归申花义无返顾:我为第三座冠军奖杯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4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11时刚过,刚刚开完准备会的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走出了申花楼。不过,队伍并没有如往常那样自由地行进去训练场地,而是在楼前的空地上集结了起来。所有申花队员外加工作人员要在这里临时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以欢迎阔别两年后重返申花队的塞黑籍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

  申花将士列队欢迎

  可可托维奇是前天中午抵达上海的。到了上海之后,他只在康桥基地作了短暂的逗留,便将行李带去了宾馆。昨天,也就是他重新回到上海的第二天,可可便已经重新进入了角色。考虑到训练着装,队里发给他的是一套由赞助商提供的全新装备,原本,包括训练服在内的这套新装备是计划在球队出发前往海南冬训时穿的,但因为没有其他老的训练服可以代替,可可成了全新训练服的第一个试穿者。匆忙下楼,可可一边走还在一边忙着整理他的衣领,等他抬头直视时,却也为眼前的这番阵势吃了一惊。“让我们欢迎新的老教练——可可托维奇,重新加入我们申花队的行列。”吴金贵率先起头,而后便是众人一致的鼓掌欢迎声。“谢谢,谢谢!”久别重逢,身为老江湖的可可托维奇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虽然离开了两年,但可可对

申花的记忆依然清晰,变的是人,不变的是他对于上海的喜爱以及对申花的热情。走到训练场这一路上,可可托维奇不时地用眼光打量着身边这些熟悉或者不怎么熟悉的脸庞。和两年前离开时相比,队里的球员已经差不多换了一茬,对于眼前这些陌生的年轻人,塞黑人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来了解。“和当时相比,现在队里有起码一半的面孔都需要我来重新熟悉。说实话,现在还不能武断地拿现在的阵容和03年时比较,但就我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很有活力,训练时都很认真。”2005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可可更多的时候是在观察。

  回归申花义无返顾

  可可托维奇是在处理完与原俱乐部卡拉玛里亚斯-阿波罗俱乐部的善后事宜之后赶来上海的。有意思的是,他之前在这家希腊甲级俱乐部担任的职位是主教练,而回到申花,他仅仅只是扮演主教练身边的一个助手,角色上的如此落差,让外人看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吴是我的好朋友,可以说,我们在工作上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也很喜欢申花,因为我在这里获得过冠军,那个场面让我记忆犹新。”对于自己的义无返顾,可可这样解释说,“我喜欢上海,可以说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生命中曾经留下过两段在申花的工作经历,而这也是我第三次来申花、来上海了。所以,当吴之前说需要我的帮助时,我就决定我要‘回来’。”

  在有关可可的这个问题上,吴金贵还谈到了这样一件事情。此前,当可可托维奇正式向阿波罗俱乐部提出辞职申请时,大约有3000多名阿波罗队的球迷联名上书请求俱乐部将可可留下,但最终这份深情的挽留还是没有能够锁住可可的心。“可能还是因为他(可可)对上海以及对申花队的感情吧,所以当机会出现时,他想回来的意愿非常坚决。”

  事实上,早在一个月之前,吴金贵和当时尚有合同在身的可可托维奇之间,就已经形成了某种默契,而这种默契显然不单单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申花今年的预算相对吃紧,外援和外教的全部费用都在那100万美元的开销范围里,所以,可可在还没来之前就已经清楚,今年他在申花的收入肯定要比2003年时候低,但最终,他还是来了。“我希望能够在明年和吴通力合作,在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帮申花争取历史上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这或许才是刺激塞黑人作出这次选择的真正原因。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