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联城上路兵发海南 誓用冬训表现拉回上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6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联城教练和队员将从洪庙基地出发飞赴海南,在那里进行为期将近一个月的冬训。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但球队却已经从“上海中邦”变成了“上海联城”。“这是球队转让以来第一次公开亮相,”对于球队的这次海南之行,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坦言非常重视:“球迷都在盯着这支球队,能不能得到上海球迷的支持,能不能用最好的表现回报球迷的关心,这一个月非常关键。作为球队,打出好的成绩是吸引球迷最重要的手段,而这一个月的冬训,将会直接决定今年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谁都马虎不得。”

  去年参加中甲联赛的时候,联城俱乐部曾经选择海南的嘉德基地作为冬训的场地,原本他们打算今年再去嘉德,毕竟有了去年的合作,联城对嘉德的印象不错,但是由于跟中邦的转让出现了一些波折,等到转让完全结束的时候,嘉德已经人满为患了。在这种情况下,联城只好选择比较偏僻的海口桂林洋作为自己的冬训基地,而这也是辽宁队在海南的训练基地。

  虽然中邦队已经打过一年的中超联赛,但是接手后的联城,还是把自己定位在一支中超新军上。“今年中超联赛恢复升降级,这也就意味着比赛将比以往残酷许多,球员承受的压力自然也要大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不能在冬训的时候把基础打好,到了真刀真枪的联赛里面,肯定要吃苦头。再加上这是我们第一年参加中超联赛,各方面情况都不是很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时间对我们来说就更加紧迫了,更容不得我们有什么闪失。”不过,对于球队征战2006年中超联赛的前景,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倒不怎么悲观:“去年这支球队的表现我们也都看到了,我跟主教练卡洛斯的观点差不多,那就是先立足于保级,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尽可能地争取好成绩。以目前的人员来看,联城算不上强队,但也不至于被人打得还不了手,主要还是立足于拼。”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年的YOYO体能测试将在1月13日进行,而整个冬训将在27日左右结束,这也就意味着,冬训期间留给联城队磨合阵容的时间只有两个星期。不过好在今年很多球队都在海南集训,联城队并不用为热身对手发愁:“具体怎么安排要等到了海南之后再定,但是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尽快确定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为3月份开打的中超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按照联城俱乐部的要求,回到巴西度假的主教练卡洛斯也将在最近几天飞到海南与球队会合,与他一起来到中国的,还有堤亚哥等三名巴西外援。虽然外援无需参加体能测试,但是由于队中的其他队员已经训练了将近一个月,提前让外援过来,为的就是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应该说现在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我们也有信心不让关心我们的上海球迷失望。”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