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超高价杀倒假大牌 深足成06保级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最后核实,2005年最终上榜球员的正式名单终于公布出来,559名球员成为待选者。以往的转会市场一般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的情况,但看过此番挂牌球员和给他们标出的价位就可以发现,象李玮峰这样基本上可以确定下家的“喜”事确实不多,而更多的都是“忧”:深圳健力宝主力框架已经被完全拆散,明年面临保级命运;而张玉宁、杜苹、李尧等一些被标出超高价的过气名星也面临下岗或退役危险,张宇、安琦、陈永强等一些问题球员更是面临舆论关注的问题。

  

健力宝从卫冕冠军堕落成保级大户

  2002-2004年段是深圳健力宝最为辉煌的时刻,一个亚军、一个殿军,直到2004年成为卫冕冠军。但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却有点惨,在连番闹出队内风波,以及俱乐部几番转让之后,卫冕冠军已经彻底伤了元气。如果2005年有升降级,深圳健力宝必是候选队伍之一,而从挂牌名单中可以看出,队中的主力球员基本都上了榜,这种情况下,明年他们肯定是第一保级大户。

  此番深圳健力宝共有邱卫国、张永海、李明、忻峰、陆博飞、陈永强、李毅、李雷雷、周挺、赵朋文、陈尚、李玮峰、杨晨、伍绍进等14名球员上榜。即使是在深圳健力宝的巅峰期,这些球员如果加上外援,也可以组成一个绝对主力阵容。

  李雷雷是铁打的主力门将,李玮峰、忻峰、李明都可以打中后卫,陈永强是主力后腰,周挺左前卫,陆博飞可打右前卫,也可打前腰,李毅是主力前锋,杨晨在前锋和后腰位置上都尝试过。这些球员离开,对深圳健力宝将造成致命的打击,如果再加上回到辽宁队的张永海和王新欣,2006年的深圳健力宝可以称得上是雪上加霜。

  深圳健力宝在联赛中打天下有两个法宝:第一,朱广沪的个人能力;第二,李玮峰、李雷雷、李毅等人的核心作用。朱广沪被调到国家队已经使得队中风波迭起,而如果再抽调走这些核心球员,球队就将没有任何可以值得称道的资本,除了保级一途也实在没有其它的选择。

  与此类似的还有青岛中能,目前球队归宿都无法确定的情况下,队中不少主力也纷纷上榜,明年恢复升降级之后保级肯定会是最大目标。

  不合理价位杀倒“假大牌”

  除了来自深圳健力宝的苦恼之外,一些假大牌也面临着“嫁不出去”的苦恼。这些球员的共同特征是都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经历,而现在却逐渐滑坡,但旧日东家依旧给他们标出了相当高的价位,如果转会不成,很有可能面临下岗的危险,象杜苹等球员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没有人摘,干脆退役算了。

  标王张玉宁是最大关注点,尽管张玉宁同李玮峰、李雷雷并列标王,但二李如日中天,而张玉宁却早已经是昨日黄花。当年在辽宁队夺亚时,以及刚到上海

申花时,张玉宁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经历,但目前上场都难,如此价格当然只能吓退买家。上海申花的另外几名上榜球员价格也是惊人,卞军实力虽不错,但未有过国字号经历,此番被标出450万的天价,杨光也被标上了400万,就连早已经打不了球的老国脚陈刚也被标出200万。

  杜苹这次上榜的价位是466万,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一价位当然有些过高。杜苹的最辉煌经历就是曾经入选过国足,但经过金德俱乐部封杀以及后面受伤等意外情况折腾之后,当日的快马状态已经明显下滑,此番竟然杀进本年度十大标王,自然令人无法接受。

  同样受关注的还有李尧,当然最辉煌的时段是在辽宁队夺联赛亚军的时候,当年的金左脚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但到大连实德之后一直是超级替补,此番在大连年轻一代崛起之后,李尧也没有了自己的位置,上场时间越来越少,现在418万的身价显然也是太高。

  与此类似的球员还有一些,象名不见经传的厦门蓝狮的田野,被标出了299.84万的高价,重庆力帆的刘欣是260万,几经折腾,状态已经不如以往的深圳健力宝小李明也被标出350万,而属青岛中能的前国奥球员杨君和陆峰尽管已经状态不再,但还是被标出了450万的天价,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问题球员”成舆论关注点

  此番上榜的问题球员实在是不少,最令人关注的当然是安琦。受“拉裢门事件”影响,安琦已经好长时间未能获得上场机会了,被认为有可能过早结束足球生涯 ,但租借期满回到大连实德之后,却被标出了480万的天价,与标王也已经相差不多了,这也成为最大的舆论关注点。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480万对这位状态下滑的前国门来看也已经有点太高了,更何况还有那么大的客观事件影响。目前安琦正在厦门蓝狮试训,如果价位合适,也有可能转会成功,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要对年轻球员给予宽容,但安琦本人能否能真正地做到不受舆论影响也未可知。

  其他上榜的焦点球员也不少,如重庆力帆的张宇、李国旭和孙治,前一段时间被尹明善直接指责有打假球的嫌疑,而张宇更是被拍下在本禁区内类似打排球一样的手球解围动作。在三个人当中,张宇的标价是100万,价位倒是不高,但有没有人敢接手?李国旭的身价达到300万,尽管在博卡青年晃了一圈,但这一价位还是偏高,何况还有着以上的问题。孙治曾经在云南红塔出任主力,但现在状态下滑,250万的身价恐怕也很难令人接受。

  类似的问题球员还有不少,如辽宁队的马东波,在队中神秘被废掉,到底是什么原因也说不清楚,但在门将这一敏感位置,肯定会引起许多猜想,109万的标价倒是不高,但这“问题球员”的身份显然更重要。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沈阳金德当初与俱乐部拒签合同的张可、张烈、尹良毅此番未能出现在挂牌名单中,这说明他们非常有可能被俱乐部重新召入队中。而年中由于泡吧而被砍伤的陈永强也出现在转会名单中,转会费为230万,但状态是否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