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批评球员弊病:没有好训练 怎么会有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昨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天,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吴金贵把全部队员聚到了训练场地的中央,“今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大家都在训练中都做得很好,都很认真。但我也想提醒一点,既然是训练,你就要保持每一秒钟都在状态,因为如果你在训练中有一个小细节上没有做好,就会直接反映到比赛中去……”没有针砭时弊那般犀利
,但主教练的这番话,显然也是若有所指。

  1月12日、13日就是YOYO体测的日子,冬训以来,申花队的训练重点也是以体能储备为主。在此前的一次YOYO模拟测试中,小部分球员没有通过,这也让球队方面开始加紧对队中几个体能困难户的扫尾工作。之前因为去比利时接受手术,肖战波缺席了冬训至今的大部分训练,12月下旬回来之后,球队方面也有意识地抽查其在训练中的心率以及乳酸数值,以及时调节他个人的训练强度。

  昨天的训练课主要是以小场地内的连续传接球训练为主,要求身着不同颜色背心的两队球员,要在对手的逼抢之下,在规定的处理球次数内,尽可能多地实现传球不丢球。连续十脚传球,就将判得1分。在试了一两组模拟训练之后,也开始了正式的记分训练。在不到四分之一场地大小的范围内,该训练在强度和节奏上对球员的要求都非常高。由于一方的连续传球,也要建立在先断下对方球的基础之上,随着训练的深入,拼抢的激烈程度也随之提高。在最初一段时间里鲜有看见的倒地和铲球的动作,在最后两组练习中连连出现。见势,负责指挥的主教练吴金贵也在一旁有意地加大了嗓门,以提醒球员训练的要领。“注意动作。”“避免犯规!”“出脚,要对球……”

  主要的训练项目结束,球队在慢跑之后,进入放松恢复阶段。这时,吴金贵也从队伍里特别挑出了3名球员出来,来做单练,张玉宁、成亮和郑科伟成为了享受“小灶”练习的第一批人。加练内容以侧滑步后的头球练习为主,吴金贵和可可托维奇负责给球员掷球,从练习本身来看,似乎也是在有意地给这些球员“补充”一点运动量。

  两个小时的训练课行将结束,吴金贵最后把球员们聚拢到了场地中央,对于方才训练中出现的一些状况,他显然有话要说。“今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大家都在训练中都做得很好,都很认真。但我也想提醒一点,既然是训练,你就要保持每一秒钟都在状态,因为如果你在训练中有一个小细节上没有做好,就会直接反映到比赛中去……”拼抢激烈造成的情绪化,以及在高强度训练中故意有所保留的不出力行为,都是

申花队训练期间反映出来的几个问题,而吴金贵的这番话,显然是在说给这些个别现象听的。“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如果你在训练中都时常有所懈怠,或者说因为对方动作大造成情绪失控,那么你又怎么在比赛当中不犯类似的错误呢?!”

  今明两天,申花队将获得两天的元旦假期。1月3日中午11点,全队将出发前往海南海口金鑫足球基地,以进一步准备中旬在那里举行的YOYO体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组建中的预备队将不随同前往。“2005年就要过去了,新的一年里,祝愿我们大家都能够通过努力来获得成功!”最后,吴金贵用这句话给申花的2005做收尾,潜意识里,也算是跨出了2006年征程的第一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