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留洋转会身价是阻碍 实德根本不考虑租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2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来自谢联俱乐部的消息称,引进张耀坤的工作已经启动,他们很快将派人来中国,与实德俱乐部进行具体商谈。考虑双方在转会费问题上可能会有较大分歧,谢联方面甚至已经做好了先租借再转会的打算。但实际上,这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而已。从实德方面的态度看,张耀坤本次留洋成功的可能性几近于零。

  虽然只经过了3天试训,但谢联对张耀坤的能力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了进一步
考查这名中国国脚,他们还专门派出球探跟到西班牙。在与西班牙两支地区联队的比赛中,国足先后丢了5个球,不过,张耀坤的凶狠防守还是赢得了谢联球探的赞赏。在英冠赛场上,这种作风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看上去,张耀坤的留洋之旅相当顺利,但实际上,更具决定性的环节还在后面。当双方俱乐部真正就张耀坤转会问题进行商谈时,转会费问题很有可能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费用太低,实德肯定不会同意;费用太高,

谢联又接受不了。张耀坤固然不错,可是对谢联来说,他还不是那种非买不可的球员。

  早在经纪人许宏涛提出要带张耀坤去英国试训时,实德方面就已经明确告知,如果对方想用几十万欧元的价格引进张耀坤,那是绝不可能的。可是,在欧洲转会市场行情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想让谢联这种财力称不上雄厚的俱乐部开出超过百万欧元的价码,几乎也不可能。就连实力比谢联更强的凯尔特人,在杜威问题上也是犹豫再三,直到最后才勉强同意了130万美元这个价码,而且还要先租后买。

  此种情况下,谈判尚未启动,就几乎注定要失败。对此,谢联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考查张耀坤的同时,他们也始终在与其他欧洲球员进行洽谈。这意味着,张耀坤的能力虽然得到了认可,但谢联看重他的不仅仅是“物美”,还要“价廉”。

  转会基本无望,或许还有其他渠道可以尝试?在经纪人的运作下,谢联方面也有可能先租后买,利用英冠和中超在赛程上的时间差,将张耀坤先拉到英国再说。在理论上,张耀坤至少可以为谢联打两个月比赛,而又不耽误实德队的比赛。更何况,此前实德也曾接受过这样的方案。早在5年前,张恩华就曾被临时租借到格林姆斯比,4个月后重返大连。

  不过,还没等对方找上门来,实德俱乐部就已经明确否决了这种可能。林乐丰说:“张耀坤和张恩华不一样,我们绝对不会考虑将张耀坤租借到英国去的问题。”他进一步解释说:“明年我们队比赛任务非常重,俱乐部不会考虑在备战期租借球员出去。而且,张耀坤和张恩华在队里的位置和作用都不一样,他们两个没有可比性。”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