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可能被迫迁出青岛 中国足协已做好应对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5:12 重庆商报

  青岛中能不干了!在城头变换大王旗已成为习惯的中超,中国足协无能为力、青岛市政府撒手不管,受制于不能整体转让,中能方面已经开始抓紧时间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目前已有青岛企业和外地企业与之商谈,中能未来的命运有望在近段时间解决。

  为了一块地皮“逼宫”

  前天,中能俱乐部在没有任何风声的情况下召开新闻发布会,突然宣布因为资金困难、准备退出足坛。对此,熟悉中能情况的人士都认为,这无非是中能想通过舆论压力,为企业从当地政府部门谋求到更多的有利政策和待遇的举动而已。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能介入足球以来,一直在争取当地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其中双方曾经就中能需要的一块地皮进行过磋商,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当地政府并没有将这一地皮批给中能方面。由于基本得不到政府的优惠政策、加上中国足球大环境恶劣,中能在接手足球一年后,便坚决萌生了退意。

  中国足协做好应对准备

  在当地政府那里得不到强有力的支持,中国足协对中能想退出也显得无能为力。虽然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前,中能方面已经向足协反映了资金方面的困难,但足协却不可能单独为一家俱乐部制定什么特殊政策。因此,在中能正式表达退出想法后,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虽然做了一些协调和安抚工作,但青岛市政府以“企业的市场化行为”为由不予协助解决,足协在无奈之下,也做好了明年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应对准备(另一支是目前还没新东家的

冠城)。不过,对于中能退出,足协坚持:“中能接手俱乐部只有一年,不符合中超俱乐部接手两年才能转让规定。”因此,足协不允许中能整体转让。

  中能可能被迫迁出青岛

  在足协的不能整体转让的政策下,中能方面准备了两条应对措施,一是以其他企业以入股的方式介入俱乐部,以减轻中能的负担;另一种则是最坏的打算,就是像此前八一队一样,注销中超资格,球员全部挂牌转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万不得已,中能还是不会走最坏的一条路。据悉,早在上周,就已经有青岛企业向市政府和市足协表达了介入的意向,只是这些企业都无意购入俱乐部的100%产权独立经营,而像海尔、海信等当地超大型企业则根本无意介入足球的打算。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已经有青岛以外的企业准备收购中能,而青岛政府对球队外迁也持无所谓的态度。记者 周晓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