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引援预算暗藏玄机 中后卫李玮峰非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引进李玮峰是申花队早已经公开的秘密,在外界看来,志在必得的申花似乎已经将有关内援引进的全部身心铺在了李玮峰一个人身上。不过,由此便推理申花在今年转会市场上仅仅只是孤注一掷的话或许也还有些武断。有消息表明,在确定不把老门将虞伟亮挂牌的前提基础上,申花方面并没有完全消除在转会市场上再引进一名门将的打算。

  经过整理和核对工作,中国足协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公示所有的挂牌球员名单。由于申花俱乐部垂涎李玮峰之心此前早已经暴露在媒体的聚焦之下,与深足有关转会价格问题的拉锯也将成为接下来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之一。目前,深足报至中国足协有关李玮峰的身价是490万,但这除了参考作用之外,更多的只是一个迫于规程的价格形式而已,李玮峰的成交价格显然还要大大的高于这个数字。申花今年内援引进的资金预算是1000万人民币,于是外界纷纷揣测这笔资金几乎含盖了李玮峰转会费外加工资的所有费用,换句话说,这1000万也几乎等同于申花引进他的一个打包价格。如果是按照这样的思路的话,申花显然没有更多余地在其他位置内援的引进上再下工夫了,但申花高层的一番相关陈述,却让记者感到事实或许并非如此。

  在此之前,

申花老总吴冀南曾经谈到过这样一个计算模式。“比方说,我在买一个球员的时候花了900万元,并跟他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那么,根据财务的核算方式,引进球员的当年在转会方面的投入就只有300万元,而不是900万元。至于剩下的款项,将平摊到随后两年的预算中。”吴冀南表示,“事实上,这也是俱乐部操作上涉及到‘内援转会费分摊’的一个问题。”按照吴冀南本人的这番表述,假使申花今年的内援资金是1000万的话,显然不会因为引进李玮峰一名球员而亏空。这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申花完全有“能力”在李玮峰之外再买进一名所需位置球员。不过,吴冀南同时也表示,今年在内援上的资金结算同理也要受到相应的影响。“今年的摊到后两年,但前两年的个别球员转会,同样也要摊到今年的帐上的,这是同样的一个道理。”照此推测,目前可能产生的影响即来自于肖战波。

  2004年,肖战波以700多万元的转会费用签约三年,这说明2006赛季需要为他“分担”250万左右的“财务核算”。如果以李玮峰近千万的价格签约3年,“首付”也就300-400万之间。这意味着,新赛季的预算至少还有300万以上的资金空间,支付一位国脚级别球员1/2或者1/3的转会费事实上也是绰绰有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除中后卫之外所需引进的位置也只剩下了门将。尽管虞伟亮此前的挂牌风波已经尘埃落定,但这或许并不意味着申花完全放弃了引进新门将的念头。在这个问题上,老总吴冀南还是抛出了他的那句老话,“该花的钱一分不能少,但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会浪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