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面临退出 四川悬而未决--足协做好中超14队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青岛中能面临退出危机,四川冠城剥离还是解体悬而未决。不管青、川两家俱乐部最终的命运如何,足协却态度明确:做好06年14支球队参加中超联赛的准备。

  29日,中能在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中国足协转会申请截止期也进入倒计时的读秒阶段。在全部中超俱乐部中,四川冠城是仅有两家没有将球员挂牌的俱乐部之一。由于
中国足协之前已经明确回绝了冠城要求将递交转会申请时间推迟1周的要求,将球员全部上榜仿效“八一模式”实现脱离关联关系的假设已经落空。冠城所面临的两个大限也只剩下一条——1月31日之前,如果不完成球队的转让以实现与大连实德关系的剥离,那么冠城将被注销中超资格。

  青岛中能尽管将杨君、马荃等十余名主力挂牌,但由于仅接手球队一年的中能不符合转让规定的时限,如果中能不能坚持下去,那么青岛中能以退出的方式被自动注销中超资格将成为最大的可能。如果

冠城和中能出现这样的结果,将预示着06年的中超联赛在开赛之前便减少到14家俱乐部。不过,足协对此却态度达观,某官员昨天平和地表示:“这两个地方都有很不错的足球土壤不过,某些企业行为不是中国足协所能操控的,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我们也将坦然接受——明年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心理准备我们会提前做好。”

  见证了整个

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郎效农分析说:“职业联赛之初俱乐部往往也可以从当地政府那里获得一些诸如划拨土地、减免税收等优惠政策,这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方垂青足球。不过,随着国家土地政策日趋规范,当俱乐部无法再获得这些优惠政策,投资方选择退出也便容易理解。”郎效农表示:“未来对于投资方的实力、背景、尤其是投资足球的目的都有必要进行更系统的分析介定,让俱乐部投资方更趋于稳定与有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