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折返跑香河半日游 王亮如愿上演胜利大逃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辽足连续上演了两出好戏——徐亮上演了“香河半日游”,王亮则在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期到来之前表演了“胜利大逃亡”。在辽足“二亮”的转会问题上,短短两天竟然出现了如此戏剧性的转变。导致这个结果的最主要原因是鲁能与辽足关于王亮转会的谈判,在28日出现了突破性进展。

  29日下午17时左右,辽足9人的挂牌名单传真到了足协,其中王亮以473万的转会费
成为俱乐部的标王球员,包括肇俊哲在内的知名球员则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这就意味着小肇下赛季将继续留在辽足效力。这份名单的出炉也基本给王亮转会一事画上了句号。

  作为今年

辽足中第一个递交转会申请的队员,王亮的转会之路并不平坦。因为辽足俱乐部给王亮的最初报价达到了1000万元,这使得有意购买他的俱乐部表示无法接受。辽足接下来调整了价格,但王亮的身价仍然达到700万元,而最接近的
鲁能
在初步接触时只报出了350万元的收购价,巨大的差价让此事一度陷入僵局。

  由于球队的财务危机日趋严重,急需资金的张曙光在王亮转会一事受阻之后,迅速与国安方面达成了协议,以200万元左右的价格将徐亮租借给后者。这笔生意的成功也让王亮本人深为担心,因为在前不久的股东会议上,省体育局方面的代表曾表示过,“赵本山离去已经让辽足颜面受损,如果队中的大牌都转走的话,这无疑是对辽宁足球的进一步打击。在明年恢复降级的背景下,这样做只会使球队走向死亡。因此,小肇不能走,徐亮与王亮只能走一人。”

  就在王亮担心走不成的时刻,事情突然有了新的进展。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之前的谈判不成主要还是辽足与鲁能都在玩心理战。鲁能想要王亮,辽足想通过王亮赚笔好钱,于是两家俱乐部都不愿率先亮出底牌。”据介绍,张曙光与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很早就已经开始接触了,不过,鲁能也利用辽足急需用钱的背景节省一点资金,因此采取了一段时间不理会辽足的谈判手法。转机出现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足协香河会议,开会期间,张曙光与鲁能老总康孟军、副总韩公政再度见面。这一次,鲁能终于亮出底牌,表示了购买王亮的诚意,价钱也在350万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双方的价格分歧已经缩小,于是双方的这次沟通化解了大方向上的问题。在价格的大方向上达到一致后,相关的其他条款也迅速搞定。双方更是草签了协议,虽然最终的成交价是一个商业机密,但是据说与辽足向足协报出的473万身价相差无几。

  由于鲁能签入王亮一事尚须上报主管部门山东电力集团同意,因此双方都同意稍后再公布结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曙光与韩公政都保持了惊人的一致,“足协公布的球员转会资格要到31日才能公布,只有到那个时候,双方才会进行正式谈判。”

  在王亮转会成功之后,徐亮被迫成为了“牺牲品”,辽足迅速召回了徐亮,之后,徐亮的转会申请也在足协“消失”。

  虽然辽宁省体育局的插手被认为是徐亮被牺牲的主要原因,但实际上,辽足缺钱也是一个关键因素。租借徐亮,不仅使辽足明年缺少一名国脚级人物,加上在之前的合作中尚欠国安150万元,而且由于是租借,辽足可以得到的现钱并不多。而辽足急需要300万左右的现金,因为之前外援泰历克上报国际足联要求追讨欠薪的期限已经接近,如果不能在短期内还上100万左右的欠款,辽足有可能被取消中超资格。另外,由于与万林基地已经闹翻,辽足还需要几十万左右解决中超资格中要求的“必须拥有一年以上使用期限的基地”的要求。还有一点,俱乐部目前正在海南集训,每天的支出还需要上千元。最后,上赛季欠球员的薪水也到了偿还期限。而卖王亮无疑可以更快解决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