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宠儿到弃儿三年时间光阴似箭 张玉宁体验人情冷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2003年1月10日,海口鑫源温泉大酒店的三楼。张玉宁在全国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下,笑呵呵地接过了时任申花副总眭建华递给他的黑色彩笔,在印有一件印有申花SVA字样的空白球衣上,小心翼翼地描出了一个“10”。“我要帮助申花拿冠军!”当时的那场新闻发布会上,张玉宁信誓旦旦地说道……

  三年过去了,张玉宁兑现了自己当初的那番话;三年过去了,张玉宁也被申花俱乐部摆上了挂牌名单。说不尽人情冷暖,无所谓世态炎凉,伴随着随队冲击联赛冠军的成功,张玉宁也在不知不觉中略过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点……2003年,张玉宁作为当时的标王从辽宁队转会申花。1月10日那天,当时的申花老总楼世芳和副总眭建华为了接张玉宁,亲自驱车从金鑫基地赶去了辽足所在的仙洋水庄,那时的张玉宁风光无限。

  临走,在眭建华的几声敦促声中,张玉宁这才慢腾腾地合上了

笔记本电脑,而在此之前,他的其他行李早已经在楼下的车里等候了。于是,下网、关机,酷哥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低头看见桌上的两张200电话卡,酷哥把它们拿起来交给王刚:“这里还有点钱,你留着用吧。”在收拾了大部分行李后张玉宁发现自己还有几件训练服拿去洗没有送回来,他也让队友在第二天体测的时候带过去。“我们体测你还去吗?”王刚问道。“去啊,当然去了,我得去给大家伙加油啊,不过我可不给你加油,我得给你起哄。”张玉宁又开起了玩笑。

  当张玉宁拿起大包走出自己的房间时,门外早已挤满了上海的记者,从房间到大堂的这一路上,闪光灯不断地在酷哥身上闪着。“以后这电脑游戏恐怕是玩不成了,听说,那边管得比这儿还严!”离开房间之前,张玉宁半开玩笑地甩下了最后这句话。

  从仙洋水庄到金鑫,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张玉宁完成了可能是人生之中最为重要的一次过度。当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就专门在海口市内的鑫源温泉大酒店里,为他安排了一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即俱乐部的欢迎会。那一天,不仅是上海的记者,全国许多家媒体记者都闻讯而来。也正是那个场合中,张玉宁接过了申花老总赠送给他的新

球衣,他们让张玉宁在这件空白球衣上写上自己喜欢的一个号码。而张玉宁接过笔顺势就在上面描出了一个“10”。

  作为球员,尤其是知名球员,签名的具体次数就连张玉宁自己也记不大清。但是对他来说,如今被申花俱乐部挂牌之后,在那一张一张繁琐的材料表格上签名,其中滋味,显然有别于寻常。平日在公开场合下不善言语的张玉宁在挂牌之后,依然保持了相对的缄默,他没有抱怨,只是把更多的心思花在了体能锻炼上面。“顺其自然吧,再说,我现在想不了其他。不过YOYO测试,我想什么都没用!”褪去了光环,“酷盖”开始了埋头苦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