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只剩一人不满俱乐部抛售 深圳球迷酝酿兵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下午6时,2006年度国内球员转会上榜全面截止。深圳队的国脚陈永强在最后时刻选择上榜,至此深圳队去年的主力之中只剩下李健华一人,好不容易才摆脱保级阴影的深圳足球,在2006年的联赛还远远没有打响的时候,便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保级阶段”。对于主力球员的大面积上榜,深圳球迷终于再也无法继续静观下去,12月29日深夜,深圳市球迷会的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明确透露了这样的信息:30日下午,球迷会将组织深圳球迷前往深圳俱乐部进行抗议,要求俱乐部对大面积抛售主力球员的行为做出解释
,并希望此举能够引起深圳相关部门的重视,还深圳足球一个正常的生存与发展环境。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俱乐部出售部分主力球员以换回部分运作资金的行为,我们一直都是相当理解的,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的新股东显然已经不是在经营运作球队,而是存心要把深圳足球彻底地推向死亡的深渊里。因为只要看一些深圳队上榜的球员名单就可以知道,深圳俱乐部的此次转会等于把深圳足球过去十余年的家底一下子给彻底败光了,主力球员之中除了李健华能上的全上能挂的全挂,就算再加上后来打上主力的黎斐,深圳队又有多次资本可言,有这样搞足球的吗?!”

  这位球迷会的负责人直言,深圳的球迷之所以对深圳俱乐部的这种做法难以理解并接受,不仅因为这些年来大家一直在关注并支持着这支球队,而是因为发生在深圳俱乐部的很多事情都太不可思议、太匪夷所思了:“抛开俱乐部至今依然拖欠着球员的奖金及训练津贴不论,俱乐部的新股东接手球队之后,不是考虑着如何解决这些现实问题,而是想法设法把队员稍微值钱的球员要么直接上榜,要么以超低薪逼着球员上榜,在明年联赛恢复降级的情况下,俱乐部这么做哪里有任何经营足球的正常行为与思维的成份在内?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说已经是忍无可忍了,因为你一个搞资本运作的人可以不爱深圳足球,但我们这些深圳球迷不可能不爱深圳足球。”

  这位球迷会的负责人还表示,他们之所以准备以一种较为极端的方式向俱乐部进行抗议,还因为在最近一段时间,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一直以一种欺骗的方式来蒙敝深圳球迷:“俱乐部老总几次三番对我们说,新股东是有诚意搞足球的,而且除了李玮锋、李雷雷,其他主力球员全部都已经答应继续留在深圳队,甚至连最早提出申请的周挺也都已经主要要求留下来,但是,最终的事实告诉我们,所有这一切都只不不过是谎言而已。明天到俱乐部的时候,我们希望这位老总向我们解释,当初那些错误的消息究竟是怎么出来的?当初散布那些谎言的目的究竟又是什么?”

  虽然究竟会有多少名球迷前往深圳俱乐部进行“兵谏”目前还不得而已,但这位球迷会的负责人称:“至少也会有一百来人,因为现在深圳的球迷对于俱乐部的一系列做法可以说已经是群情激昂,如果再任由俱乐部这样干下去,深圳足球将只有崩溃的一条路可走,所以我们必须站出来表明自己的立场了。”(曲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