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深国脚上演集体大逃亡 遭遇尴尬只为他人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50 大连晚报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没有比深圳和辽宁更失意的了。

  深圳队上榜人数12人。人数不是最多的,但绝对是最有分量的。12人多数都是主力,其中包括了三李以及周挺、李明、忻峰等国脚或者前国脚。目前的情况是,李蕾蕾转会山东已经基本成为定局,李玮峰加盟申花也只剩下转会费这一道关口了,这两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双双离开显然已经没有任何余地。12月27日晚上,早先曾经一度传闻不走的李毅也递交
了转会申请!虽然李毅转会的具体去向目前尚不是特别明朗,但他选择在最后时刻上榜,显然也是“不打无准备之仗”。除了“三李”,其余多名主力也同样加入到转会的行列之中——几天前,俱乐部声称周挺已经主动申请撤牌,愿意继续留在深圳队,而实际上周挺所要表达的意思是:除非能回大连,否则一定留在深圳。而目前看来,周挺回大连的愿望很强烈。加上忻峰,深圳队2005赛季10名国内主力球员中将有7个想要离开。

  多名主力联合上榜,实际上也掀开了深圳队主力“胜利大逃亡”的序幕,这支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球队来年为保级苦苦挣扎也已是很难扭转的一种趋势。

  还有辽宁队。

辽足上榜仅有5人,但是仔细看一下,这5人中有4人都是国脚级人物。徐亮已经去北京队报到,尽管辽宁方面又后悔了,可徐亮的官司到底怎么样还难说。王亮是铁心要走的。还有一个肇俊哲,他的态势目前还不明朗,但辽足要留下他,恐怕要费些周折。

  为什么辽足和深圳成为集体逃亡的大户?有一句话,幸福都是相似的,不幸却各有不同。深圳队本身就是一个移民球队,缺少自身的传统和底蕴。当初队伍能拧成一条绳,和朱广沪以及当时

健力宝的大力维护有很大关系。如今两者都不在了,俱乐部又动荡不断,本来就缺少本地球员的深圳队做鸟兽散也就不意外了。而辽足基本上都是本地球员,从内心深处他们是不愿意离开的。但是辽足连续几年的风波和窘迫让他们不得不为生计考虑。用一个球员的话说,球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黄了,能走还不赶快走?如果能找到下家的话,辽足上榜的绝对不止这些人。

  凄凉。用这个词来形容辽深两家很恰当。怪不得球员,因为这是职业足球,每个球员都是球场上的工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饭碗考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客观事实,没人可以阻挡。

  只是辽宁和深圳,这两支都曾经风光无限的球队,不知道明年的日子怎么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