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大牌爱一个队好难 李毅进退两难苦得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49 大连晚报

  身价过高,可望而又不可即

  代表球员:张玉宁、杜苹

  三年前被抢着要,申花花费巨资将张玉宁请入阵中,三年后宠儿被抛弃,摆在张玉宁面前的是残酷的挂牌现实。在得知自己的命运之后,张玉宁提出的唯一希望,是俱乐部不
要在价钱上过于为难自己。

  “我们不会狮子大开口搞出个天价来。”申花方面表示,但是他们的价格再合理,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至少大家心里都清楚,他们当年抛出的买入价格。按照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计算,张玉宁的转会费将超过600万元。被挂牌之后,先后传出厦门和亚泰等对其有意的消息,可是这些俱乐部只有想想的份儿,最终还是把张玉宁留在货架上。还有几家俱乐部的投入都在千万元左右,如果光引进一个人就花掉大半预算,想必也是要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

  同样遭遇的还有杜苹。在上海国际度过两个不太成功的赛季之后,他被俱乐部以400万元左右的价格挂牌。在得知了这个天价之后,杜苹沮丧的表示,这个价格让他无法找到方向。

  情投意合,走到一起难度颇大

  代表球员:徐亮、周挺

  到北京现代报到仅仅一天的徐亮,还没等在新家安顿好,就赶紧拿着行李返回了沈阳。出面进行干涉的是辽宁省体育局,给出的理由也是非常简单,

辽足不能再有人才流失,必须保证球队在下个赛季的完整性,而球队必须在2006赛季取得好成绩。无奈之下,辽足只能将徐亮召回,并告知北京现代租借一事就此终止。据悉,双方目前只差到足协办理相关的转会手续,在这种时刻徐亮的离去对两家俱乐部都是不小的打击。

  据悉,省体育局方面要求辽足,如果出于生存角度考虑,俱乐部今年最多只能卖一名球员。事实上,辽足在此是钻了一个空子,徐亮此次赴京的身份并不是永久转会而是租借,并没违反省体育局的要求。在主管部门的强行干涉下,辽足只能表示无条件接受,只有卖掉王亮的决定符合这个要求。为此,徐亮只能望而兴叹,无辜的被“戏弄”了一把。

  另一名国脚级的球员周挺也在幸福并烦恼着,长期漂泊的生活让他有着回乡效力的强烈愿望,实德方面为了在新赛季加强中后场的实力,首要锁定的目标就是当打之年的周挺。尽管周挺的身价不算太高,但是不愿过多投资的实德,依然处于观望状态。

  进退两难,最终受苦是自己

  代表球员:刘云飞、李毅

  提出上榜转会的是他自己,想要回到天津泰达的还是他本人,就在他犹豫之间,东家和下家都对他失去了兴趣,国门刘云飞正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局面。上赛季末,他在天津已经失宠,甚至一度缺席国家队集训,与俱乐部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转会市场刚启动,就传出他与

申花“热络”的消息,但可惜,吴金贵最终还是决定留住虞伟亮。下家难找,退路更被堵死。刘云飞现在进退两难。天津泰达甚至已经联系好了年轻门将欧亚,来填补刘云飞的空缺———堂堂一位国门被逼入了绝境。

  刚刚在国足比赛中扬眉吐气的李毅,在是否转会的问题上的态度也很不坚决,一来是李毅清楚俱乐部给自己开出的转会费肯定不低,再者是否会有俱乐部愿意接纳自己也尚存悬念。

  李毅在深圳队的处境最为尴尬,外界和俱乐部都将其视为“球霸”的典型代表,但他在实力上根本无法与李玮峰、李蕾蕾相提并论,由于其近年来状态一直低迷,因此在足协宣布开启转会大门后,并未有合适的俱乐部主动与李毅进行接洽。在转会费问题上,深圳俱乐部并未给“大帝”设置障碍,已经有消息传出,上海国际对李毅产生了兴趣,遗憾的是,至今不见他们的表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