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市阴雨淋湿火药桶 中超挂牌呈现申花团结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真枪实弹还没开始装备,一阵阴雨就淋湿了火药桶。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再度亮剑中超,要在2006赛季杀开一条血路,但首先就在谁挂牌的问题上被摁住了虎口。俱乐部高层在张玉宁、卞军和虞伟亮等队员是否挂牌的问题上争论不休,并且将这场口水引到媒体上,无疑是未战先乱。如果申花高层不能早日统一认识,那影响的将是申花战绩和城市形象。

  昨日有媒体引用申花高管的话曝光了挂牌“内幕”:卞军之所以被挂牌,是因为“金贵认为150万的年薪可以够得上5名实力与之相仿的球员”;而在张玉宁的挂牌问题上,“金贵曾一再安抚他,让他安心训练,并许诺将一整套训练尖子球员的特殊方法运用在他的身上”。一上一下,公开吴金贵对两名球员的不同态度,还特别在媒体上公开,这充分暴露了俱乐部内部的不和谐。

  其实让不让张玉宁等人挂牌,这首先要以主教练吴金贵确定的执教思路出发。因为对于球队明年冠军的期待首先建立在在主教练对球队的改造上来,是球员适应球队,适应主教练思路打法。金贵要张玉宁,因为他会用;金贵不要卞军,因为有李玮峰要来。事实上,卞军被挂牌,完全是因为本赛季他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多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以及上升空间有限等综合因素。而张玉宁除了薪水尚未和俱乐部谈拢外,他的进球能力一直被主帅吴金贵看重。新赛季

申花意图冲击冠军,自然不敢轻易放弃2003赛季为申花进球如拾草芥的前锋。

  人心齐,

泰山移。2003赛季申花队在吴金贵的率领下,球队上下一条心要夺冠。即使最后客场负于深圳,但是沉甸甸的金牌和冠军荣誉将申花推到了末代甲A的顶点。而接下来的04赛季的颓败,05年的积累,都证明团结是球队生产力的保证。申花老总吴冀南和吴金贵在年底球队集中前所强调的团结,不仅是为了争取06赛季的冠军,更重要的是树立申花的强势品牌,完善整个俱乐部的经营管理。

  而完善俱乐部的各种管理机制,就是分工明确,责权利相结合。吴金贵挂帅申花,他负责的经营开发的商务工作自然转换给老总吴冀南,而原来负责球队工作的戴春华继续保持领队的职务。义务和权利对等,金贵统帅申花队,要为球队明年冠军梦想打造理想阵容,将谁挂牌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当然最终张玉宁被挂牌和虞伟亮没有被挂也不意外,因为酷盖没有达到他200多万年薪的奉献,而球队在减少投入的情况下不能再去选择一个有实力的门将。不过申花在这几名队员是否挂牌的问题上反反复复,这无疑将俱乐部内部的矛盾公开化。而高层之间的矛盾之于球队上,这将引起申花内部的动荡,对于申花队在新赛季的比赛进程中会造成一定的微妙的影响。

  (沪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