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安排失误会议缩短 原本两天计划一天便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原计划两天的会议日程,在16家中超俱乐部老总齐心协力推动下,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议程,昨天下午就结束了。“会议这么快就结束了,当然开得很顺利了。”昨晚,在返回北京的车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

  这已是郎效农第二次安排中超会议会期“失误”了。今年10月25日,中超委员会在香河举行工作会议,原计划用一天半时间,但会议前一天,讨论中超公司章程的议题被取消
。谢亚龙在审批会议议程时候认为:其他文件也没有必要在会议上讨论,只需向与会者通报中超公司筹备情况和布置最后两轮联赛组织工作,于是25日会议进行了半天就结束了。下午1时,参加会议的老总们就返回了各自俱乐部。这次中超公司首次股东大会,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计划中两天的任务。

  郎效农原先的设计是:27日晚,报到;28日,全天预备会议;29日上午,先后进行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虽然这个议程安排通过了谢亚龙以及南勇的审查,但内容安排明显拖沓松散。27日下午,与会者报到时,上海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就直言不讳:“老郎,会议能不能安排紧凑一些?我看今天晚上就开预备会议,明天就选举,然后结束会议。”郎效农认为,预备会议要审议讨论中超公司章程修改稿、研究中超联赛分红比例、审议通过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选举办法等,应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昨天上午半天的预备会议进行得非常顺利,中超章程、出资金额、董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办法,老总们都无异议——因为这些已经过多次讨论并修改,已被大家接受。中超联赛商务分红的问题,也因为中国足协主动取消了2500万的保底、份额从20%降低到10%,各家俱乐部也没有意见了。只是在中超公司股份分配上,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和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认为中国足协不应该占36%的股份,而应占有“金股”(一票否决权)更为合适,但因我国法律并没有承认公司中“金股”存在而使得这个异议失去了讨论的价值。半天完成了一天的议程,老总们都催促要求马上进行会议最后的内容: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

  下午,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结束,谢亚龙作了总结发言。17时,会议结束。然后各俱乐部老总们纷纷踏上归程。“明天,是球员上榜的截止时间,我们都得回去忙碌哪。这边的会议也不是非常重要,犯不着在香河基地耗费两天。”一位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郎效农在设计会议议程的时候,似乎忘了:29日下午18时,是球员转会挂牌上榜的截止时间,这一天没有几个俱乐部老总有工夫在香河基地里开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