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分红足协将让利10% 注册资金200万没有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24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赵宇报道原计划要开两天的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只用一天就解决了问题。中超公司的会议进行得如此之顺利,关键还是在中国足协的让利,中超公司分红时中国足协将拿出10%的利益分给俱乐部。

  昨天的会议进行得非常顺利,足协副主席南勇成为了中超公司的第一任董事长,监事长则由张曙光担任,总经理由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担任。

  对于会议进行得如此顺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非常高兴,表示大家现在很团结。虽然谢亚龙口口声声表示上下都很团结,但这团结也是建立在足协让利的基础之上的。中超公司成立后,注册资金200万元没有改变,中国足协占据的股份仍然是36%,俱乐部各占4%。对此,中国足协也是煞费苦心,根据《公司法》规定,如果不能达到66%以上的股份同意,就不能修改章程,因此即使俱乐部联合起来也不能修改中超公司的章程。

  虽然俱乐部对此曾表示不满,为了让俱乐部感到平衡,中国足协终于做出让步,中国足协虽然占据36%的股份,但到分红时将拿出10%来补偿俱乐部,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在分红时只能拿到26%,这是俱乐部满意的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