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球员成交率不到一成 大多将成下岗大军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深圳“三李”上榜了,安琦、郝伟和张玉宁这样的前国脚级球员也上榜了,一大批曾经或者正在有着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也上榜了,到今天下午转会挂牌的最后截止时间前,相信还会有更多在预料之中或者预料之外的球员上榜。然而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却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将成为下岗大军中的一员,因为现在是一个绝绝对对的买方市场。

  从本月初转会市场开放以来,虽然关于谁要去哪儿和哪儿又看中了谁的传闻一直不
断,但是一直到现在,真正确定下来明年可以找到下家的,绝对不超过十个,在已经确定挂牌的上百名球员中,成交率还不到10%。

  相比前两年的盲目烧钱大手笔引进,今年的买方市场冷静了很多。有意思的是,不管是传统的中超豪门上海

申花和鲁能泰山,还是刚刚冲上中超的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引进内援的手法都基本一致,那就是挖一个坑种一个萝卜。因为要引进李玮峰和吴伟超,申花队放走了杜威挂了卞军,甚至连原来的替补冯祺也没有挽留;鲁能在搞定了李雷雷后,马上将宗垒和关震挂牌,使球队的门将人数保持在三个,不会造成资源闲置和浪费。长春亚泰在转会市场上虽然没有什么大动作,却也用进臧海利出杨磊的方式,完成了对左后卫位置的改造;而厦门蓝狮也是先挂出戚小光和田野,随后又引进了安琦。

  现在的俱乐部之所以有如此的魄力施展这种“乾坤大挪移”,是因为他们的面前拥有足够多的上榜球员供他们选择。毕竟像李玮峰和李雷雷这样的天价球员只是个别现象,等着买来哪个队员“救场”的也几乎没有,所以对深圳

健力宝和辽宁队这样急于通过“卖人”来回笼资金的主儿,买家有足够的耐心等着对方甩卖。再加上通过最近几年的自我发展,很多俱乐部可以通过自身梯队输送的人才完成“换血”,不用再像以前那样等着买来的球员下锅,他们引进球员,只是希望加强个别位置上的力量,像去年的中邦队那样差不多换了半个主力阵容的情况并不多见,他们自然有心情坐等着在转会市场上占点便宜。像鲁能泰山俱乐部,在引进了李雷雷解除了防守后患之后,他们对辽宁队王亮的渴望就不再像最初的那般急切了,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对方打起了价格拉锯战——反正急着要钱的是你,我有了王亮当然更好,即便没有也无所谓,那就慢慢耗吧……

  作者: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