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为中超公司大选叫好:豪门就应该进入核心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56 半岛晨报

  中超公司大选顺利完成,实德的元万中、国安的张路、申花的吴冀南、武汉黄鹤楼的陈旭东和鲁能的康梦君进入董事会,上海国际的王国林、辽宁的张曙光则入选监事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更受人关注的董事会选举中,5名当选者所代表的俱乐部均为今年联赛前六名,只有天津泰达名落孙山。

  在两年前的中超常委选举上,实德的落选引发了轩然大波,但现在,中超董事会完
全由足协和豪门俱乐部把持,他们能否代表弱小俱乐部的利益?元万中的回答是,董事会就需要那些有代表性的、有实力的、能长久搞足球的俱乐部。

  由于

冠城因尚未完成剥离而被剥夺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因此在本次选举中,一共应有18人参加投票。其中,足协方面3票,俱乐部方面15票。但为了不授人以柄,足协方面放弃了选举的权利,而将所有事情全都交给俱乐部自己去处理。

  此种情况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谁都不好事后再发什么牢骚。颇为出人意料的是,选票异常集中地投向了中超豪门。董事会第一轮选举中,元万中、张路、吴冀南和陈旭东很顺利就脱颖而出。由于其他代表所得选票均未超过半数,会上很快又进行了第二轮选举。结果,康梦君拿到了最后一个董事席位。

  一切都由豪门撑着,事实上,如果不是康梦君刚刚接替董罡加入到这个圈子里来,恐怕第一轮他也一样过关了。

  对于这样的选举方式和选举结果,元万中连声叫好。“这次的选举非常透明,选举的结果也非常具有代表性。大家在投票时,都是凭着一颗公心。大家都知道,中超公司要持续、稳定、良好地发展下去,就需要那些有代表性的、有实力的、能长久搞足球的俱乐部。其他人怎么评价我不知道,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次选举非常成功。”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