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实质在于商务开发 利润不按股份比例分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了公司董事长以及讨论有关《中超公司章程》。原定两天的会议由于参会人员意见统一缩短为了一天。作为各个俱乐部代表十分关心的就是在中超公司成立后能够给俱乐部带来何种利益,以及在球市低迷的现状下是否有能力挽救。

  厦门俱乐部作为中超新力军对于中超公司的成立充满信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在
会后认为中超公司在今后最实质的问题就是商务开发。而自己对于新赛季的开发工作充满信心,就厦门俱乐部来说上个赛季的广告牌一万元很难卖出去,但今年一个广告牌已经卖到了三十万元,并且几乎全部售光。从这一点来说今年中超的日子要逐渐好过起来。

  对于16家俱乐部所占股份问题卢光瑞认为足协的解释较为合理,足协占34%而每家俱乐部只占4%,这一点足协是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上提议的。因为这样就算16家俱乐部全部联合起来也不可能改变中超公司的实质,加在一起的64%股份并没有达到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但是他最后强调作为今后利润分配方式上并不是按照占有股份比例来分配。

  总体看来这次中超公司董事会是较为务实的,但是在今后运作上是否能让各个股东有充分的发言权和利益的受益权以及真正做到政体分开,商业运作我们还不能知晓。因为毕竟

中国足球的改革不仅仅是自身的改革,它还要肩负中国体育市场化运作的开路角色。(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