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上榜众将只一人刚有下家 退役老将陈刚蹊跷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今天傍晚18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时间。作为今冬中超联赛里的挂牌大户,申花俱乐部昨天又挂出了几名东华大学球员,至此所挂出的球员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5名,其中也不乏诸如张玉宁、杨光、闵劲在内的重量级球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存在切实转会动作的球员不足半数,而成交或者说有望成交的转会单子大都是一些年轻球员。昨天,
上赛季被申花挂牌进而退役的陈刚也进入了申花的挂牌名单,说起“刚子”上榜的缘由,却带有一定话题性。

  从12月初至今,

申花俱乐部先后五批次挂出了总计20名球员,分别是朱慧谦、闵劲、刘谢栋、肖晶、谭旭、田萌、李晋凯、何自力、宋俊杰、罗箫、何滨、郑伟、卞军、杨光、朱建敏、冯祺、张玉宁、忻志良、俞晨南、孙冠荣。这其中,11名球员来自上赛季的一线队阵容,另外9名球系85、86段的十运队球员。虽然挂牌的初衷和动机各不相同,但这20名行将流入转会市场的球员无外乎都含有同一个目的,那就是希望能在竞争日益恶化的转会洪流当中,寻找到合适自己的下家俱乐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完成转会所需的前期工作的还只有何滨一人。日前,河南建业俱乐部已经就何滨的转会问题和申花进行了磋商。经过一番谈判之后,两家俱乐部在细节问题上基本达成了一致,何滨最终将以转会的方式投奔自己的故乡球队河南建业,据悉,他的转会费将在100万元以内。除了何滨之外,已经基本敲定去向的还有冯祺、忻志良、俞晨南、孙冠荣等几名球员。其中,冯祺和俞晨南有望以转会的方式,前往新组建的上海联城队,而忻志良、孙冠荣的去向则是上海国际队。郑伟目前正在随上海中欧队训练,他投奔该队的可能性也相当之大。

  相比较一些年轻球员的“活跃”,挂牌名单当中的一些中生代以上球员目前还处于相对“静止”的态势当中,或者说有关这些球员的转会动向暂时还未被公开化。比起年轻球员来讲,这些业已成名球员的身价问题是影响其转会成功与否的最大因素。目前转会大门尚未最终闭合,对于会不会有新的人选进入挂牌名单,申花俱乐部方面也持保留态度。“应该说,基本上处于扫尾阶段了,但是没到最后一刻,也不排除有意外因素的可能性。”领队戴春华这样介绍道。

  相比目前被俱乐部挂牌的20名现役球员来讲,上赛季被俱乐部挂牌进而退役的前申花球员陈刚目前却遇到了有趣的问题。近日,过去一年赋闲在家的陈刚,受申思的邀请来到中欧队,他明年被赋予的身份将很有可能是中欧队的助理教练兼球员。虽然已经过了一整年的清闲日子,但是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赋闲不足两年的陈刚要想前往中欧,却必须经由申花俱乐部挂牌的手续。“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必须要不踢球30个月以上,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身。陈刚还没到,所以他要走,还得经过我们的手续。”戴春华介绍说。

  昨天,陈刚以一个相对“特殊”的身份登陆了申花的挂牌名单。申花方面表示,由于陈刚过去一年没有从俱乐部获得收入,他所背负的转会费数额对于最终的成交也仅仅只是一个形式的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