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解释股份为何200万:中超公司不是生产冰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超公司”这个新生事物,一直全面参与筹备、组建工作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朗效农对于中超公司可谓最为熟悉,就在今天的中超公司正式成立之后,朗效农就针对中超公司与中超联赛、中超委员会的关系,中超公司的股份总值为何定在了200万这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解释。

  朗效农首先谈到中超公司到底与中超联赛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关于中超公司的
成立,当时是阎世铎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的时候确定的,他是在与中超联赛、中超委员会三位一体,都是在中国足协领导下的柜架体。像中超俱乐部要求一些俱乐部必须达到足协规定的标准才能成为成员,也是作为一个门槛规定了许多硬求。而中超委员会是则以中超俱乐部为基本成员,来参加中超联赛组织、同时管理、监督中超联赛的进行。至于今天成立的中超公司就是通过公司的形式来运作中超联赛的经营权,利用中超联赛的资源,为联赛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并追求新的发展。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中超公司股份总值为何只有两百万,具体到每家俱乐部还不到10万,是不是有些过少。朗效农表示,这个问题在今天一天的会议也就是一个重点讨论问题,最终大家就股权整盘为两百万问题在会上统一了认识,通过这个决议。朗效农具体解释到:过去很多人在股权价值方面的认识有许多误区,好象中超公司必须要注册几千万的资金,但事实上中超公司和其他生产一些有形产品的公司不一样,比如说你生产电

冰箱,你就需要厂房,需要机器,需要大量的原材料,还需要等等设施,所以他的成本很高,所以他的注册资本必须要达到一定数额。但是足球联赛比如说中超联赛,运作的只是无形资产,他是低成本追求高利润,他没有更大投入,他只是成员费用和一些材料费用。

  朗效农还以英超的股份为例进行了进一步的形象解释: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知道英超本身就是一家公司,你们知道英超的股权多少钱吗,每股才30几英镑,每家俱乐部一英镑,英超足总和几个特殊股份都是一英镑,每一英镑加起来是三十英镑,比二百万人民币要少得多,但英超同样也打得红红火火,因为他的运作资源毕竟不一样。

  朗效农最后还表示,中超公司每股股金的由于比较少,这样也有利于升降级的时候计算相关俱乐部的股金收支。(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