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承担挂牌虞伟亮后风险?--申花左思又想难挂老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12 东方体育日报

  主力中卫卞军,挂牌;主力前锋张玉宁,挂牌;主力门将虞伟亮,挂牌?

  进入12月,一向稳定至上的申花俱乐部接二连三地传出了有些惊人的挂牌消息,其力度甚至不次于涅波走人、金贵重返申花的11月。

  对于卞军和张玉宁的上榜,外界多少可以理解,前者被看作是给即将到来的李玮峰
腾出一定空间;后者则过了鼎盛时期、年薪过高也难以符合团队利益。加上在中后卫和前锋位置上,申花的后备力量也相对雄厚。

  但是在

申花主力门将位置上呆了六年的虞伟亮也要上榜了?外界有些始料不及,连“老亮”自己都有些不知所措:“我要是上榜,估计只能退役了,30万元都没人要吧……”

  无风不起浪,申花俱乐部昨晚承认,的确就是否挂牌虞伟亮进行过严密的讨论。虞伟亮的优势和弱点都比较明确,从技术角度看,他在门前的感觉,可以说是国内第一;但在出击范围方面,还稍有欠缺。更重要的,俱乐部不可能不考虑到虞伟亮32岁的年龄,明年是申花的“新老交替”年,如果能够引进一个更年轻的、有相当实力的门将,申花的选择也是正常的。

  但是中国联赛的转会制度决定了申花俱乐部必须承担挂牌虞伟亮后的巨大风险。虞伟亮走,必须有一个同等重量级的人物来,现在的情况是,现国门李雷雷肯定不会来,前国门刘云飞是可能来,但是价格因素成为一个重大阻碍。一旦虞伟亮上榜,泰达俱乐部就很可能不在转会费上让步,内援预算只有1000万元的申花会陷入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

  这也是申花迟迟不能作出挂牌虞伟亮决定的原因。从目前迹象看,到底由谁来承担挂牌虞伟亮后的风险?泰达和刘云飞方面到底能否落实?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

  虞伟亮作为一名上海球员,2005赛季还保持着较低的失球率;敏感的门将位置同样敏感地考验着申花俱乐部的决策神经。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