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筹备成立中超公司 厦足老总亲自参与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4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在经历了今年一年的“裸奔”之后,明年的中超联赛将有全新的改变。从今天开始,中国足球协会将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中超联赛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厦门足球俱乐部作为中超新军参与大会,老总卢光瑞亲自参加。

  中超公司是中国足球协会专门为中超联赛而设置的机构,中超公司将全面负责中超联赛的招商工作和利益分配。从上赛季中超开始,足协便已运作中超公司的成立。根据会议
议程,12月28日是股东大会预备会议,足协代表将组织中超俱乐部代表就确认出资、公司章程、董事监事选举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12月29日将正式召开股东会,通过中超公司章程、选举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聘任总经理等。

  中超公司由

中国足球协会代表三名、每个中超俱乐部代表各一名,共计19名代表参加,不过,在中超委员会委员中,只有四川
冠城
是以列席代表的名义与会的,冠城在被足协勒令转让后到现在也没有找到新东家,因此暂时没有对中超公司的表决权。

  据了解,中超公司的注册资金由足协和各俱乐部共同承担,足协出资72万,其余16家俱乐部各出资8万。

  目前人在香河的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表示,中超公司的成立将全面提升中超联赛的品牌,方便中超招商引资工作的正常进行。(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