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宗垒揭露被鲁能挂牌原因 转会无问题亚泰是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董路报道 去天津?去北京?去长春?去上海?摆在天津人宗垒面前的每一个选择,似乎都面临着与天津门将的直接PK,是跟刘云飞,是跟关震,还是跟杨君?

  谈起这些年的经历,宗垒说:“天津真的是一个出守门员的地方,米卢时期江津是第一国门,后来阿里汉时期刘云飞也是第一国门,这种情况下我在天津很难有出头之日,刚好山东鲁能也正在寻找守门员,于是,我就离开了天津去了山东。”而在未来日子里,同样
是天津人的杨君和关震也将是他的竞岗对手。

  “我不认为我的能力打不了首发,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就甘心了。”27日晚宗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我确实在和外籍教练沟通的环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以至于我始终没有能够赢得足够的信任。”

  05赛季前准备期的拉练中,山东

鲁能主教练图拨一眼看中了原本只是队中第5号门将的小将杨程,并且从联赛一开始便将其牢牢锁定在第一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几乎雷打不动。在这样的“突发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宗垒终于坐不住了,他多次主动找到图拔,并且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训练表现很好,我也具备相应的能力,为什么不让我打比赛呢?”令宗垒始料不及的是,这样的“追问”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把问题引向更为复杂的一面了。

  “看来我还是不够了解外籍教练。”宗垒反思道,“如果是找国内教练说这些事情,我也许还会被当作求战欲望强的典型被表扬呢!但在图拔心里,让不让一名球员上场完全是主教练一个人决定的事情,球员根本没有必要问,我这样的做法显然被认为是一种‘不听话,于是,我也就彻底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了。”

  尽管几年来宗垒在天津泰达、沈祥福国奥以及山东鲁能更多的时候只是一名替补,但其良好的身体条件和灵敏的反应依然被圈内人认定是一块好料,所以,当宗垒决定转会离开山东鲁能之后,有三四家中超俱乐部不约而同地向其挥动着橄榄枝,希望他能前来加盟。

  “说实话,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即使和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门将相比,我在一些能力方面也不差,差的只是比赛经验太少了。”宗垒分析着自己的现状和未来,“所以我这次转会有两个原则,一个是一定要去中超球队,二是去了之后一定要确保能踢上主力;否则,如果单为了挣钱,我还不如留在山东鲁能呢,我敢说,即使我在山东鲁能打替补,也要比绝大多数中超球队的主力门将收入多。”

  也许正是基于自己这一份追求,目前长春

亚泰成为了宗垒最可能转会的首选目标。“我一点都不隐瞒什么,在希望我加盟的几支中超球队中,论待遇长春亚泰是最低的,但陈金刚、唐鹏举两位指导都是当年国奥队教练组的成员,他们对我的能力、为人包括性格都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我,所以,我最终加盟长春亚泰的希望确实是最大的。”宗垒说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