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头悬两个大限:要想甩卖球员就得赶在29日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除了中超公司这个“主流”议题外,香河会议上也许将出现一些其他的话题,比如四川冠城的问题。由于冠城现在尚未剥离出实德系,其老总吕锋只能尴尬地“列席”香河会议。足协日前为冠城设立了两大期限:要想效仿八一将球员集体上榜转会,就得在12月29日18点之前;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那就得在明年1月31日24点前找到下家,否则足协将对冠城予以强行注销。很难想象在今天的香河会议上,吕锋和实德老总林乐丰见面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对“实德系”问题,谢亚龙、南勇几次和徐明交流时,只是要求对方务必在2005年内完成与四川

冠城的彻底剥离。这是一个双方都容易接受的结果。但实德甩卖冠城却并不顺利,川内企业无人接手,卖到川外四川方面又不答应。上周实德有关人士曾向四川省体育局表示,他们已经为冠城找到了下家,但一周后下家仍没有浮出水面,让四川方面也颇为怀疑。徐明曾表示:“如果冠城卖不出去,那么实德将仿效八一模式,将所有球员全部挂牌,进行清仓甩卖。”这样冠城的中超壳将自动注销。

  如果实德要走这条路,他们的时间也不多,因为12月29日就是中超转会报名截止日,他们必须在此之前将冠城球员上榜。27日,冠城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将他们的转会上榜时间向后推迟一周,但被足协拒绝。某足协官员说:“一些俱乐部的这套‘拖字诀’把戏我们见多了。要是拖延一周,不仅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很可能也会让徐明他们得寸进尺。”这样,足协给实德和冠城设了第一个“大限”:要想将球员上榜甩卖,就得在12月29日前。

  如果错过了12月29日的上榜转会,那么实德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为冠城找一个下家,而且必须是和实德彻底无关的下家。足协为此设立的期限是明年1月31日,这是第二个“大限”,如果到时仍没有剥离,足协将强行注销川足的中超资格。这就像今年4月注销国力的资格一样,不但俱乐部的“壳”没了,球员都没有再上榜转会的资格。在今明两天的香河会议上,林乐丰和吕锋肯定将就此事向足协攻关,但两个“大限”恐怕是难以改变的事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