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高明正式登陆亚泰 中超新军打造国奥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于有球踢啦!我们得到消息,经过鲁能和亚泰两家俱乐部的友好谈判,前国奥队队长高明加盟中超新军长春亚泰已经没有任何障碍,待双方在转会合同上签字完毕,高明就将到亚泰队报到。

  毫不夸张的说,高明在鲁能度过了一个郁闷无比的赛季。其实,鲁能和高明的缘分还是不浅的,早在2003赛季,鲁能就有意引进这位风头正劲的青年才俊。不过,当时的青岛
队并不舍得放人,时任鲁能老总董罡只得作罢。上赛季,青岛中能接手,高明得以转会成功,300万加两名小将的转会费让鲁能颇感划算。

  不过,几乎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

鲁能的主教练图拔对高明并不欣赏。赛季之初,塞黑人就给高明做了明确定位:郑智替补。当时,这个定位就让高明感觉有些不妙,他曾私下表示,“郑智是球队的核心,一般的比赛都会出场,这个替补不好当啊。”然而,最终的结果甚至还不如高明想象的那么好,在郑智缺阵6个星期的时间里,高明仍然没有得到机会。长期的闲置使得高明在有限的几场比赛中发挥不佳。在俱乐部决定图拔留任后,高明就动了转会的念头。最终,俱乐部将其挂牌。不过,鲁能对于高明的实力和特点还是非常认可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就认为,“高明是个有实力的球员,过去的一个赛季可能是因为风格、战术等问题,他才没有多少出场机会。”据悉,在高明上榜后,俱乐部还找其谈话,表明了“不想走就留下”的态度。

  不过,高明的上榜却引起了今年刚刚冲上中超的长春

亚泰的注意。由陈金刚、唐鹏举、孙成耀等老国奥教练组组成的亚泰教练班子对高明非常了解,对其实力更加认可。于是,亚泰将高明作为引援的第一目标,并及时与鲁能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对于亚泰的诚意,鲁能十分赞赏,“我们和高明的目标一样,就是让队员有球踢。”更重要的是,亚泰也是一家正规的俱乐部,韩公政表示,“把高明租借到这样的俱乐部,我们放心,这对高明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据悉,考虑到高明的年纪并不是很大,所以鲁能只同意租借的转会方式,租借费大概在100万左右。这样既可以减轻亚泰的经济压力,也可以保证高明在新赛季有比赛可踢。

  随着高明的到来,作为中超新军的长春亚泰已经有了曹明、王栋、杜震宇、张宝峰、高明5名前国奥队员,实力不可小觑。对于新东家,高明表示由于鲁能和亚泰并未交过手,所以还了解,但对于陈金刚为首的教练班子还是很熟悉的。

  (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