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引内援无望冀望挖潜 前国力队长成老裴手中重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09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和外援相比,我们引进内援时将更注重球员的性价比。”尽管距离国内球员上榜截止时间(12月29日18时)只剩3天,但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并不着急。在向记者介绍了俱乐部内援引进原则后,他承认,球队新赛季内援引进还没取得实质进展。主教练裴恩才曾向俱乐部提供了几名人选,皆因价格因素未能成交。面对可能出现的内援零引进情况,裴恩才认为,内援只是一种补充,整合球队现有人员可能是一种更好的办法。

  由于至今仍欠球员2005赛季两个月的工资和部分赢球奖金,这使得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有些放不开手脚,因为董事会为新赛季提供的2500万元中,只有一部分是用于引援的,引进三名外援后,能用于购买内援的钱就很少了。经纪人庞贝尔提供的三名外籍球员要价100万美元,双方到目前还没谈妥。正因此,俱乐部最终能拿出多少钱买内援还是未知数。

  关于内援人选,裴恩才有自己的想法。力帆的贾文鹏在八一队时是老裴的爱将,裴恩才希望引进他填补

武汉队后腰、后卫这两个位置,可对方无法接受武汉俱乐部50万元的报价,这笔交易随之告吹。此后,裴恩才有意引进深圳队的前腰陆博飞,深圳方面开出的近300万元转会费使武汉俱乐部不得不放弃。陈旭东说:“我们一直在关注各队上榜球员,其中确实有不少好的,但价格较高,我们拿不出那么多钱。”俱乐部上下一致认为,对武汉队来说,外援更重要,更容易提升球队实力。据记者了解,武汉队看中的球员只有1至2人,身价都不高,但他们目前没上榜,最终能否上榜还是未知数,目前看来,武汉队内援零引进的可能性非常大。对此,裴恩才并不觉得意外,他说:“我们不可能花大价钱去引进某一个人,那样其他队员都要喝西北风了。”

  裴恩才认为,武汉队还大有潜力可挖,最典型的是上赛季引进的前国力队队长孙峰。由于在今年春训中跟腱撕裂,孙峰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在裴恩才眼中,孙峰是一颗十分重要的棋子,他既能打右边前卫也能打后卫。“如果孙峰能够跟上,新赛季他很有希望打上比赛。”虽然裴恩才对孙峰的状态没把握,但他一旦复出,武汉队右路的首发人选无疑多了一种变化。

  对队内的几名小将,裴恩才评价道:“这些孩子最大的特点是脚下好、快,这就给我的进攻战术多了一种选择。”他说,“明年锋线上有个身高1.9米的外援,打头上肯定是首选。但如果打高球不灵怎么办?我们可以打脚下、打快,郑斌、吉奥森加上姚翰林、徐擎,我们可以玩技术、玩细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