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二将深圳试训赢好评 真正考验还看场外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01 《球迷》报

  昨天深圳队放假,这倒不是因为这一天是圣诞节的缘故,在主教练王宝山的概念里,让队员们休息一天是因为昨天是星期日。球队不训练,在深圳试训的魏仲虎和张树栋也可以稍微放松一点儿,不过他们可没有什么丰富多彩的圣诞节庆祝活动可安排,这些日子的试训过程中,为了能最终争取到一个内援的名额,他们都很努力,当然也很累,放假一天对他们来说就是休息一天。接下来几天后,他们俩还将在深圳度过另外一个在中国人眼里更“节日化”一点的元旦,然后紧接着明年1月2日继续随深圳队前往海南冬训,可是说实话,能随深圳
队去冬训,至多意味着主教练王宝山比较重视他们俩,离他们真正能够成为这支球队中的一员还差得远。进入2006年魏仲虎和张树栋才都刚刚迈入自己的23岁,好像竞争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可能造成的种种变数,对他们来说真的有些残酷。

  【试训表现没问题】

  张树栋到深圳队试训要比魏仲虎早几天,他们都是奔着比较了解他们的主教练王宝山去的。在过了一阵每天除了训练就是训练的日子之后,23日他们终于迎来了一场能给他们提供更多表现机会的比赛,那一天深圳俱乐部联系广州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中后卫魏仲虎和前锋张树栋都被王宝山安排首发登场,和他们接受考察的,还有另外5名从江苏等地到深圳试训的球员,可以想象7名内援一起在队里,对他们构成的心理压力是巨大的。

  赛后就有深圳的记者采访了王宝山,询问他对几名试训内援的印象,以及他们加盟深圳队的前景,王宝山的回答很谨慎,除了表示几个人的表现还不错之外,一再说现在还不是过多评价他们以及预测什么的时候,昨天面对媒体圈儿里关系更“铁”的朋友,才多说了一点自己的苦衷。按照王宝山的说法,队里试训的内援大半这几天会陆续离队,不过其中并不包括魏仲虎和张树栋,另外深圳队的视野里还有几名用不着试训的内援人选,应该说引援的方向是比较清楚的,但由于不同位置内、外援使用的权衡问题,引进内援的价格问题等多方面的因素,他现在的确不方便过多地流露自己的想法,或者说事情到头来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的。

  对于魏仲虎和张树栋,王宝山倒是并不回避内心的好感:“他们来练得挺不错,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都是1983年出生的,此前深圳队里只有一名和他们同年龄段的队员,如果他们最后能来深圳踢球,肯定对调整队伍年龄结构很有好处,尤其是魏仲虎,他司职的中后卫位置是队里重点考察和引进球员的位置。”

  【生存前景不好说】

  就算王宝山对魏仲虎和张树栋比较有好感,他们也只是迈出了加盟深圳队的第一步,据深圳俱乐部方面反馈的消息显示,他们俩任何一个人真正走进深圳队,都得过外援关和价格关。

  按照深圳俱乐部的计划,球队元旦后抵达海南,将有大批的外援来试训,2005赛季在球队效力的后卫马里科因为得到各方一致的好评,留用几乎成为定局,至于前锋吉马是走是留,则要看试训外援的表现和内援情况再定了。面对竞争,前锋张树栋能不能靠实力赢了吉马和另外试训的外援,现在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他能做的就是玩儿命练,把自己的能力、水平都表现出来,顺便靠好态度给人家留个好印象。而一直令他感到担忧的,是自己的转会价格可能比较高,去深圳之后和天津的队友联系时,张树栋就说过害怕自己的转会卡壳在钱的问题上,他知道凭深圳俱乐部内部的资金状况,是不大可能为引进他而花大钱的,单纯看转会费高低这一点,魏仲虎的前景或许比张树栋稍微乐观一些。

  尽管现在加盟深圳队几乎是魏仲虎和张树栋全部的希望所在,可实际上询问了一些深圳队员和当地媒体的同行,却发现在他们的眼中,投奔深圳队现在并不是一条光明大道。去年拖欠的工资、奖金至今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解决;新接手俱乐部的高层对足球的了解程度和投资力度至今仍不乐观;队伍明年紧缩银根的大局已定,“保十一争九”的名次目标看上去也没什么底气……用一位原本也想离开深圳队的球员的话说:“来这儿踢球也别想拿到一份太好的合同,即使拿到了一份好合同,也别想按时兑现收入,在深圳踢球最能聊以自慰的也就是好歹还留在了中超。”而一位关注着小虎、树栋转会进展的当地媒体同行甚至满怀惋惜地说:“现在像山东、天津这样赶上发钱偶尔拖,却从来不欠的俱乐部真是越来越少了,球员离开这样的俱乐部可能是因为实在没球踢,可换到了像深圳这样的俱乐部,有球踢搞不好没钱赚,到头来也许更痛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