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打造百年力帆不动摇 每年愿净投两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在盛传重庆力帆打算退出足坛的时候,重庆一家媒体刊发了一个球迷小姑娘的来信,这封信很让尹明善感动。昨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在洋河基地召开球迷、媒体座谈会,尹明善将这位小姑娘请到了会场,并正式宣布重庆力帆将继续征战来年的中超联赛,以前提出的打造“百年力帆”的方针不会动摇。

  尹明善昨天坚决否认了他要出让力帆俱乐部,当然,并不排除为此而困惑过。尹明
善说:“力帆足球俱乐部从未决定出让过,但确有外地企业联系过转让,因为他们从名利判断力帆足球可能会出让。从常识判断,力帆足球也应该出让,说句实话,我在政界、商界的朋友中,多数人是劝我们让出去的,这就叫事出有因吧。”

  尹明善明言,这个“因”,就正如前段时间众多媒体报道的赵本山关于足球环境的描述。“我们是干企业的,企业的生存发展需要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我们为现在有很好的投资经营环境而努力,所以中国的经济社会才有了举世瞩目甚至惊天动地的高速发展。但是,足球联赛的环境实在说不上好,因而才有了经济上升足球下滑的不协调发展,才有了平均每场三四万观众到每场几千人的下滑,才有了

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对本国、本省的足球超级联赛拒不转播。”“尹明善说,“足球联赛环境不好,说具体一点就是足球法规执法不严,体育道德风气不正。”

  尹明善坦言,力帆轿车获得准产,坚强了他留在足坛的信心,“1992年,力帆不过是个20万元小本钱9个人的小作坊,能有今日的强大,特别是政府最近核准了我们生产轿车,这是西部地区第一个发给自主创新

自主品牌的‘准产证’,它将使力帆更加强大,力帆甘愿为
中国足球
、重庆足球再咬咬牙尽一份力。”

  对于继续留在足坛,尹明善发表了一番关于“傻瓜”的言论,他说他就是这个每年愿净支付两千多万元的‘傻瓜’,而且,“还要继续把‘傻瓜’当下去。尽管力帆足球不如人意的事太多,毕竟我们五年花掉了两个亿,我们在球场上下的表现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今后我们还将这样做!”尹明善认为,重庆作为直辖市经济发展很快,但是体育文化上却滞后很多,既然重庆让他在十多年内得到了大发展,当这个“傻瓜“也是一种心甘情愿的回报。

  尹明善说:“对中国足球,特别是足球联赛,咒骂、讥讽、冷落是不能拯救它的。因为它方方面面都出了问题,只有各方面包括中国足协、投资人、管理者、裁判、教练、球员以及媒体、球迷都来努力才有可能使它重新振作。力帆支持中国足协的奥运战略,但也上谏足协,抓不好联赛是很难抓好奥运的。怎么抓?执法严,就这么简单。广大的足球传媒和足球球迷是不可指责的,你们倒是有理由指责力帆技不如人,球没踢好,‘没有学问无脸见爹娘’。”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段杰在得到尹明善留在足坛的保证后表示:“2005年12月16日是重庆足球史上一个应该被永远记住的日子。”换言之,重庆市有关方面一直悬着的一颗心,因为尹明善的正式表态而放了下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