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价不等于成交价 申花自信800万能够拿下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48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李玮峰向深圳俱乐部正式递交了自己的转会申请,“大头”离开深圳终于从传言成为现实。几乎没做任何讨论,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宣布了李玮峰的标价:1200万元。

  李玮峰天价上榜本在情理之中,但1200万这个数字却着实高得让人意外,孟庆森出具了“大头”转会费的计算公式——263万×4.55=1200万,其中263万为李玮峰2005赛季的
年薪,4.55为李玮峰的转会系数。孟庆森同时表示,为了应付足协严打欠薪球队的政策,深圳俱乐部将在李玮峰上榜之前,与其结清拖欠的年薪,不会再像去年一样打白条。

  对于深足狮子大开口的报价,

申花的反应却非常平静,似乎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昨天下午,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康桥基地坚定地表示,“开价不等于成交价,申花非常有信心能够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引进李玮峰。”而这个合理价格,就是2005年初吴金贵、吴冀南和深足敲定的800万,这也是申花一直以来的底线。

  但目前对申花不利的是,与2005年初相比,现在的深圳足坛已经面目全非,除了俱乐部名字从

健力宝
汇中天恒
再到深圳足球俱乐部这三变外,俱乐部总经理也三易其人,从杨塞新到杨猛再到一个多月前刚刚上任的孟庆森。

  当初李玮峰800万的价格,是申花和时任总经理杨塞新商定的,由于当时张海还未入狱,所以深足的经济情况不像现在这样窘迫。而现在的情况是,深足需要靠卖球员的收入来支付欠薪,而且新任总经理孟庆森的手腕非常强硬,将老教练郭瑞龙赶下台并且逼迫其交出20万奖金,即是孟庆森上任之后的杰作。

  还有另外一种交易方式,就是张玉宁转会到深圳,作为李玮峰的部分转会费。因为张玉宁已经被申花挂牌,而且深圳俱乐部曾经明确表示对张玉宁有兴趣,所以这对深圳和申花来说是一个双赢的设想。但这个方案最大的阻力在于张玉宁本人,除非找不到其他任何下家,否则“酷盖”不会愿意往火坑里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