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沈阳金德收购辽足计划 金德:吃人还是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闻事件

  金德欲并辽足

  当辽足因欠债、欠薪、欠税等一系列金钱压力而陷入生存危机的时候,沈阳金德俱乐部的“收购辽足”计划出炉。据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透露,明天的中超委员会结束后,他
将返回沈阳与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相关领导洽谈此事,一旦能够引起各方共鸣,金德将出资“吞下”辽足。

  何兵坚持金德的初衷是“整合辽沈足球资源”。“辽宁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发源地,在计划经济时代,辽宁足球也创造了十连冠的辉煌,然而此时却陷入了举步为艰的尴尬境地,甚至连生存都成了问题。而现在金德也需要人员补充实力。从重振辽沈足球的角度讲,我们认为两支球队应该进行合并,我相信这两支球队合并后的完全具备夺冠实力,至少明年会进入前三甲。”

  在确定收购方案后,金德俱乐部已经启动收购资金。“只要相关方面同意金德的整合计划,我相信资金不会有任何问题。”何兵说。按照正常的转让价格来计算,金德俱乐部认为

辽足并无基地,只有肇俊哲、王亮等球员身价不菲,这样辽足的整体价值应该在3000万元左右,为了增加收购的成功性,金德集团准备了4500万元资金。

  何兵认为,整合后的金德队完全可以叫做“辽宁金德队”或者“辽宁沈阳金德队”,球队依旧代表着辽宁足球,而一旦完成合并必将令多方受益。林月

  辽足态度

  辽足只想转卖

  沈阳金德想搞合并,辽足却只想转卖。“给我6000万,就卖!”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只想及早脱手。

  张曙光认为金德提出的“合并”方案并不合适,不但操作起来有难度,而且在收益上无法保证就能与以往的辽足有变化。“如果合并后,不能保证收入的话,那还不如现在辽足这种情况呢。卖出球队还能为大股东拿回部分收益,如果合并的话,不仅仅收入拿不到,而且还可能要继续往里投钱。”所以张曙光仍然希望能有合适的买家出手。“6000万,就卖!”

  还有一种说法是,金德方面有意以大股东身份入主辽足,然后辽足把一些主力队员租借到金德,以达到金德在新赛季追求好成绩的目的。对此说法,张曙光更是不愿惹麻烦:“那不又成了关联关系吗?我们同意了,足协能让吗?不过既然已经有实德系、张海系在先,如果金德真的与辽足联手造系,想要混过足协这关也不是什么难事。”辛力

  新闻分析

  只为独霸辽沈

  金德称这么做都是为了辽沈的足球事业,果真如此么?辽足与金德誓不两立,在中国足坛人人皆知,辽沈球迷更是习惯了这两支球队在球场内外的明争暗斗。在市场经济下,利益才是最大的驱动力。

  金德的方案是:用资金形式收购辽足之后,将肇俊哲、王亮等辽足中几名优秀球员与金德现有的优秀球员混编成为一支球队,组成新赛季冲击三甲甚至冠军的队伍。至于剩下的球员将随辽足的中超空壳一起转让。

  这样一来,金德可以彻底“消灭”辽足这个主要竞争对手,达到“独霸辽沈”、“独占市场”的目的,这将会给俱乐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不过,辽宁省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的关系紧张,省体育局不可能让自己的球队消失,金德收购辽足想要实现也有难度。蔚林

  足协态度

  别想建金德系

  在得知金德欲收购辽足的消息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金德只有先卖了,才能收购辽足。”

  根据《中超章程》规定,一家企业不能拥有两家以上的中超俱乐部,所以金德必须要先把自己卖出去,或者注销中超名额,才能收购辽足。郎效农告诉记者:“以现在的情况看,金德是否能顺利脱手存在很大疑问。即使俱乐部卖出,足协也将严查是否卖给关联企业。今年刚刚解决了实德系,不能再出现一个金德系。”李旭

  绿城动态

  厦足门将奔绿城

  本报讯门将,又是门将。河北门将欧亚来了又走了,绿城一直关注的国青主力门将关震终于挂牌了,而昨天下午,绿城中泰基地又出现了一张新面孔,那便是今年冲超成功的厦门蓝狮队的主力门将戚晓光。

  与去年不同,今年绿城的引援工作将一部分精力集中在门将身上。目前绿城营中的三名门将,田野和董伟是老将,宋涛虽然年纪不大,但今年赛季中表现较好的只有田野一人。田野受伤无法上场的比赛,绿城就会丢球。

  看中欧亚和关震,是为了长远;而戚晓光的到来,是为了救急。绿城明年要冲超,除了引进外援增强前场攻击力,门将的作用也至关重要,一个好的门将,至少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丢球。

  今年25岁的戚晓光是厦门队的绝对主力,在今年联赛中,戚晓光把守的大门仅失23球,是厦门队冲超成功的功臣。戚晓光如果能够加盟绿城,就可以同年龄偏大但经验丰富的田野互为补充。

  “他今天下午刚到。戚晓光是我们认可的球员,能力没有问题。”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今年的引援目标除了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就是挑熟悉的、有能力、有人品的球员,所以我们都不提‘试训’这个词。戚晓光来我们绿城,就是给双方机会彼此增进了解。只要俱乐部给出的价格合理,双方又对味,就可以引进。”

  而对于关震被挂牌但只租借不转会的消息,鲍仲良表示,从租借变成转会,这只是一个操作问题,只要双方俱乐部达成协议即可。“但如果真的只肯租借,我们就不再考虑了。”

  本报记者史一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