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超低价被租借国安 辽足意在2007年升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7: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徐亮超低价被租借国安辽足意在2007年升值(图)

  徐亮明年将身披国安战袍

  ■本报记者杨晟坤摄

  晨报讯(记者姚国繁)东方不亮西方亮!正当王亮转会还没有结果时,

辽足中的另一位国脚徐亮的去向已经明朗。昨晚,记者获悉,如果没有意外,徐亮明年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北京国安队,他的租借费用为180万元左右。

  徐亮签的是附加合同

  辽足缺钱,队里能够卖得上价钱的就那么几个人,就在外界最近一直热炒王亮转会山东

鲁能队时,徐亮关于自己转会一事始终在低调中运行。不久前,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返回了北京,外界都认为张曙光提前返回北京找其他俱乐部老总转卖队员筹钱,实际上张曙光悄然之中已经秘密地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商定了徐亮转会一事。

  据悉,这笔买卖进展得非常顺利,主要得益于张曙光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私交甚好,在大方向引进徐亮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徐亮以什么样的方式加盟一度成为两家俱乐部讨论的重点。按照辽足的想法抛出了两种方案,其一租借,其二转会。如果徐亮转会,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了分期付款的想法,这对于急需资金的辽足来说不足以缓解经济压力。

  最终,经过双方的权衡,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徐亮下赛季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国安队,租借费一年在180万左右。据悉,徐亮与北京国安签订的租借合同带有附加条款,记者了解到,其中的一项为如果租借期满,徐亮如再转会,北京国安俱乐部有优先购买权。现在,远赴西班牙拉练的北京国安队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带领下已经返回到北京,如果没有意外,徐亮将在今日赶到北京与国安队会合。

  租借,辽足意在2007年升值

  徐亮加盟北京国安队,记者昨晚求证张曙光时,后者仍表示“没什么消息,但明天(27日)应该能有结果。”对于徐亮这样一位正处当打之年的队员来说,为什么不是转会而是租借?“先到北京国安队打一年,徐亮的黄金时期应该在2007年,到那个时候再卖徐亮肯定要比现在更值钱!”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也正如这位人士所分析的那样,对于徐亮,无论是北京国安的高层还是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都极为赏识,在国安方面看来,徐亮是国内左路中最为优秀的队员,而且,徐亮的活动范围不仅仅局限在左路,无论在辽足还是在国家队,徐亮曾打过中后卫、左后卫、左前卫、后腰、前腰甚至客串过前锋,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今年徐亮为辽足打进了10个进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另外,徐亮也是一位极重感情的人,沈祥福对其有知遇之恩,到国安踢球,徐亮也是为了报答沈祥福。

  1981年出生的徐亮现在只有24岁,在国安队拼搏一年,2007年届时26岁的徐亮正处巅峰期,那个时候,徐亮的转会费要比现在的550万至少要高出一个档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