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超第3个南教头驾到 乔尔达斯出任力帆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12月24日,一个陌生的身影潜入山城重庆,他就是力帆队新任克罗地亚籍主帅乔尔达斯,力帆俱乐部今天(26日)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继福拉多和图拔之后,2006中超第三个前南教头就位。至此,中超16强中有15个主帅已定,唯一的“空位”来自东家尚不明朗的四川冠城。

  力帆今年选帅可谓好事多磨,前几个赛季他们在主帅问题上一直解决得不好,尹明
善也承认这是他们近几年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所以今年他们一直很谨慎,几个洋帅人选同时启动考察,直到最近才定下乔尔达斯。尽管一周前就已谈好合同,但力帆仍然严密封锁消息,让媒体几乎没有察觉。25日中午,处于周末假日中的力帆队员一觉起来吃午饭,发现餐厅里有两名陌生的老外在就餐。而他们前一天就从俱乐部那里得到风声,“新帅今天下午到重庆。”所以队员们马上联想到这是不是新任主帅,一打听,果然是新来的主教练乔尔达斯及其助手戈兰。

  记者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即联系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但他表示并不知情,“周末我都在家里,没去俱乐部上班。”不过他表示,一切情况等到今天(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会明了。由于将乔尔达斯推荐到中国来的是前力帆外援比坎尼奇,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和比坎取得了联系,他对记者承认,“原本我打算与乔尔达斯及其助手周六一起抵达重庆,但出发前一天我突然感冒发高烧,所以将到中国的机票改签到了下月初。到时我还会为力帆带来试训的外援。”

  据比坎尼奇介绍,力帆俱乐部是在上周日通知他乔尔达斯被董事会通过的,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来渝签订工作合同。“最近是圣诞,机票很难订,我们费尽力气才订到了周五的航班。”周五下午,乔尔达斯和他的助手戈兰从匈牙利布达佩斯出发,周六早上抵达北京,然后直接转机飞到重庆。“本来应该我到重庆和力帆签约的,但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们采取的是传真签约,大概昨天十一点多(北京时间晚上六点多),我们双方签字画押。”

  对于这次合同的细节,比坎以商业保密为由不愿透露,他只是强调力帆给了乔尔达斯和他的班子一个不错的合同。在得到比坎的准确消息后,记者再次致电力帆负责人,但对方仍然不置可否。不过记者通过力帆队员了解到,乔尔达斯和戈兰就下榻在力帆基地房间里。记者随后果然通过电话在基地402房找到了乔尔达斯,这也是去年力帆

罗马尼亚籍主帅希佐的房间。当时乔尔达斯正和戈兰研究今年力帆的比赛录像,在记者表达采访意图后,乔尔达斯礼貌地拒绝,称他的英文不好。不过随后记者表示是比坎尼奇的好友,想趁圣诞佳节的机会请他们到楼下喝杯咖啡时,乔尔达斯才松了口,并带上英语不错的助手戈兰帮忙。当晚在俱乐部附近一家酒店的咖啡吧里,记者见到了力帆新帅,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神态还是长相,他都和
鲁能
队的图拔十分相似。随后记者和他就来力帆的种种问题进行了一番长聊,看得出,刚来中国的乔尔达斯信心十足,虽然得知另两名“南人”图拔和福拉多带的都是中超强队,但他也表示不会输给对手。

  今天中午,力帆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乔尔达斯上任,随后他将正式与队员见面并开始工作。力帆明年的教练班子就已确定,除了乔尔达斯和戈兰外,魏新也将身兼教练之职,守门员教练则是上个赛季教练班子中的孙宪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