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育局就金德收购辽足表态:合作前提是金德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昊源报道 “不管是任何人收购辽足,都不能违反当初省政府制定的‘三不变’原则,也就是说,金德想要收购辽足,除非他们先把自己的中超资格取消了。否则我们决不会同意辽足俱乐部转让自己的股份。”昨天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谈到“金德收购辽足”一事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事实上,辽沈两队兵合一处的设想早在2001年时就曾经进行过探讨,但这个想法最终也只能“胎死腹中”。

  2000年,辽足在那个赛季流年不利遭遇天灾人祸,球队几员大将都提出转会,最终时任董事长的曹国俊不得不卖掉曲圣卿、曲战波等队员以维系俱乐部运转,那个时候曹国俊便已经心生退意。2001年,也就是辽足俱乐部在抚顺征战主场的第三个年头,虽然球队在老帅王洪礼的带领下成绩回到中上游,但是俱乐部在辽宁的生存状况越来越差,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省内的赞助,曹国俊更是对辽足心灰意冷。但也就是在那个赛季中期曾经一度有人提出让辽沈两队合二为一的想法,此人便是时任沈阳市足协主席的张家祥。

  张家祥,这位前沈阳市足协主席也是沈阳队冲上甲B之后一直参与球队事务的重要人士,可以称得上是沈阳足球界的元老级人士,在沈阳华晨准备退出之时,沈阳足协也在为沈阳队寻找一条新的生路,在那个时候张家祥就曾经向当时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提出这样的想法,就是让辽沈两队合成一支球队,这样也可以免去两家俱乐部互相竞争,最后两败俱伤。崔大林在那个时候也一度对张家祥的建议表示出兴趣,但后来在具体谈到操作性的时候,省市两家足协都不想放手球队,都表示想让球队在自己的足协注册,引发了激烈冲突,阻力太大导致合并计划最终以流产告终。

  即使是辽沈俱乐部能够摒弃前嫌、即使中国足协认可其中一家俱乐部的断臂行为,那么在球队隶属权的问题上,两地足协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不肯让步,也就是说,在商业合作能否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的情况下,能否过了“行业管理”这一关同样是一个大难题。

  辽宁足球对于辽宁体育意味着什么,这是任何辽宁体育界人士都十分清楚的,当年的十连冠与马家军的辉煌至今是辽宁省体育局最引以为荣的两大功绩,所以尽管这些年辽宁队生存得格外辛苦,但是在关键时候省体育局总能在伸手支援,只不过这些年能够帮上的力度越来越小而小。但如果涉及到

辽足是生是死的问题,省体育局绝不会坐视不理。一位辽足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已经明确表示,绝不会让辽足在自己的手中没了。所以说,不管辽足被任何人收购,都必须仍然叫辽宁队,在省足协注册,这也是当年的三个不变原则。也就是说“就算两队合并,也只能是叫辽足,也就是说,只有辽足能‘吞并’金德。”如果违背了这几项原则,省体育局肯定会向有关部门请示阻止辽足转让。

  同样,在金德收购辽足的问题上,虽然沈阳市体育局同样表示毫不知情,但是一位沈阳市足协官员也认为,沈阳足球队这些年同样受到沈阳市政府的一直关注,绝不能因为收购辽足就牺牲掉沈阳队,这也是沈阳市政府在金德当初接手时明确规定的,不管任何时候都必须不能让“沈阳足球”的大旗倒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