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不想合并只想脱身:给我6000万 就卖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收购?股份制形式合并?”对于这两个方式,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的意见无疑更倾向于前者,经历了足球圈的多年浮沉之后,张曙光只想及早脱身。“给我6000万,就卖!”

  虽然辽足一直在不停地对外叫卖大股东手中的股份,但是到底谁是辽足真正的股东,谁具备出售大股东股份的权力,对此一位辽足高层向记者透露,张曙光目前就是俱乐部的
法人代表,一直代替张海打理辽足的事务,包括当初张海从曹国俊手中购买股份,也都是张曙光一手操作的,所以现在只要有人想收购辽足的股份,张曙光完全可以把嘉华集团所拥有的辽足股份进行转让。

  但是,张曙光虽然可以行使出售权,但对于转让

辽足价格,张曙光却不可能自作主张,这只能根据他当时与张海商定的准则行事。“老板(张海)现在还在里面,谁也不敢轻易就把俱乐部和球星们都卖了。卖可以,至少不能赔,转让股份不能低于当初从曹国俊手中收购的4500万,再加上这两年大股东向俱乐部追加的投入,只要谁肯出6000万,那辽足就可以卖。”一位俱乐部副总如此向记者表示。

  对于金德这两天的说法,张曙光表示并没有收到金德方面任何人士的电话。“所有的东西我都是别人告诉我的,金德的人没有和我联系过。”按照张曙光的想法,金德提出的“合并”方案肯定不是最合适的解决辽足问题的办法。不仅仅因为操作起来,难度太高,而且在收益上无法保证就能与以往的辽足有变化。“如果合并后,不能保证收入的话,那还不如现在辽足这种情况呢。卖出球队还能为大股东拿回部分收益,如果合并的话,不仅仅收入拿不到,而且还可能要继续往里投钱。”所以张曙光仍然希望能有合适的买家出手。“6000万,就卖!”

  就在昨晚,传出另外一种说法,称金德方面有意暗中参与辽足股份,然后辽足把一些主力队员租借到金德,以达到金德在新赛季追求好成绩的目的。对此说法,张曙光更是不愿惹麻烦:那不又成了关联关系吗?我们同意了,足协能让吗?不过既然已经有实德系、张海系在先,如果金德真的与辽足联手造系,想要混过足协这关也不是什么难事。对于这个假设,张曙光还是表示,这些都是媒体单方面的猜测,辽足不可能总是对假设作出相应的“设想”。

  由于辽足面临的几项欠债都已经接近限期,因此俱乐部最近也在抓紧运作球员转会一事,日前已经与山东

鲁能方面就王亮的转会进行了实质性接触。此外,张曙光向记者透露,国安俱乐部已经表示要引进徐亮。而俱乐部内部人士则认为,如果不出意外,二亮转会将是辽足近期最有可能做成的两笔买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