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老总:合并是大势所趋 我们想助辽足渡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海口报道 12月24日,霍顿的妻子到了海口,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做东,请霍顿夫妇在一家海鲜俱乐部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宴会结束后,何兵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详细解释了收购辽足一事的始末。

  《足球》:金德队收购辽足一事,有人把此比喻成小鱼吃大鱼,金德真要吞并辽足吗?

  何兵:首先澄清一点,金德不是小鱼,辽足也不是大鱼,两家都是中超俱乐部。说吞并一词也不恰当,我们其实是从辽沈足球大势考虑,想帮辽足一把。

  辽沈足球的大势是?

  从市场运作来讲,金德队是一支相当规范的中超俱乐部,我们不存在欠薪、打白条等不规范市场行为,金德队资金链运转没有任何问题,尽管中超大的环境并不好,放眼中超,除了国企俱乐部之外,我想金德是运转较正常的私企俱乐部之一。至于邻居辽宁队,我不愿意过多评价,球迷也比较清楚他们的近况。

  

辽足确实出了问题,金德想如何帮助他们?

  实际我们一开始也没有打算要收购辽足,收购辽足完全是媒体的衍生,我们的初衷是想帮助辽足渡过难关。辽足曾经有十连冠辉煌历史,这也是沈阳球迷至今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那些成绩都是在职业化以前取得的,真正职业化开始之后,辽足再没有拿到过冠军,甚至一度落到了甲B,现在辽足又走到困境。我承认过去辽足与金德之间存在竞争关系,这是肯定的,大家都是中超俱乐部,如果互相默契,那也有悖于比赛基本道德准则,也有人说我们是德比大战,实际德比大战也是促进了水平提高,但是辽足现在这么困难,确实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除了钱,可能都解决不了辽足的问题。

  帮助范围也不能离开中超准则,现在就谈出钱赞助辽足,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所不允许的。我们帮助态度是真诚的,我想可以有多种方式。比如我听说辽足准备迁出沈阳,到安徽或者其它省市寻找训练的地方,如果真是这么艰难,金德队可以借他们场地,我们的基地内有多块草皮球场,完全可以容下两支球队训练。

  有没有可能收购辽足?

  现在中国足协正在打击关联关系,金德集团也不可能同时供养两支中超球队。如果辽足真的办不下去,我们愿意将两支球队合并,采取股份制形式,组成一支辽沈联军,重振昔日东北虎雄威。作为金德队而言,我们的年轻人已经经历了一年中超洗礼,小队员正在走向成熟,我们计划引进三名高水平外援,再加上陈涛、汪强、刘建业等国字号球员,以及有经验的英籍主教练霍顿,我想球队水平会上一个台阶,因而沈阳金德队并不是像媒体中所说的那样,一定要吃进辽足数个有名气球员,才能够在中超打出好成绩,当然我们希望辽沈球队集体在今年中超联赛走势强劲,让辽沈球迷高兴。

  合并之后,相关的问题如何解决,你们想过吗?

  首先要看辽足愿不愿意接受帮助了,合并总要双方同意才能进行啊。作为同城兄弟,我们再次重申,愿意拉他们一把。至于相关的问题,那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商量。

  明天你将到北京,是不是与收购辽足一事有关?

  明天到北京,主要是因为我们计划引进中国香港队的门将范俊业,要向足协咨询相关政策问题,这与收购辽足没有太多关系。此后我回沈阳,主要是要处理一些俱乐部事务,包括一些球员挂牌问题,也有可能拜会辽宁省体育局领导,谈谈未来辽沈足球发展方向,当然也会谈及合并一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