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坚持整合辽沈足球资源 金德老总正式谈收购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欲收购辽足”的消息已是满天飞,不过金德老总何兵并不认同“收购”这一词汇,“整合”才是他的想法,“我们的目的是最大程度优化辽沈足球资源,重振辽沈足球声威。”据何兵透露,本周二中超委员会结束后,他将返沈与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相关领导洽谈此事,一旦能够引起各方共鸣,金德将出资“吞下”辽足。

  尽管就是一场“收购”,但对于“收购”一词何兵显然不是很认可,昨天接受记者
采访时他一直坚持金德的初衷是“整合辽沈足球资源”。“辽宁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发源地,在计划经济时代,辽宁足球也创造了十连冠的辉煌,然而此时他却陷入了举步为艰的尴尬境地,甚至连生存都成了问题,而现在金德也需要人员补充实力。从重振辽沈足球的角度讲,我们认为两支球队应该进行合并,我相信这两支球队合并后的完全具备夺冠实力,至少明年会进入前三甲。”

  在确定收购方案后,金德俱乐部已经启动收购资金。“只要相关方面同意金德的整合计划,我相信资金不会有任何问题。”据了解,金德为此已经储备了4500万人民币,

辽足俱乐部目前在经济上陷入了严重的危机之中,俱乐部除了700万元的欠税,还有600余万元的奖金拖欠。按照正常的转让价格来计算,金德俱乐部认为辽足并无基地,只有肇俊哲、王亮等球员身价不菲,这样辽足的整体价值应该在3000万元左右,为了增加收购的成功性,金德集团准备了4500万元资金。如果“整合”成功,金德还将面临足协一关,“中超壳子不是问题,可以转让或者干脆甩掉,我想这些都不会影响到什么!”

  本月27日,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委员会选举大会,届时何兵有望与辽足董事张曙光进行沟通,在得到张曙光的态度后,何兵将在返沈后与辽宁省体育局合和沈阳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进行沟通。从目前来看,如果张曙光点头,金德俱乐部收购辽足存在的最大难题还在于辽宁省体育局,毕竟辽足一直代表着辽宁足球,对此,何兵认为,“整合后的金德队完全可以叫做‘辽宁金德队’或者‘辽宁沈阳金德队’,球队依旧代表着辽宁足球,而一旦完成合并必将令多方受益。 一方面辽宁足球大旗不倒并有望重塑辉煌,另一方面金德企业知名度也将进一步扩大,完成企业利益与社会利益双赢。可以说,从拯救辽沈足球角度考虑,金德辽足合并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我相信相关部门也会仔细考虑这个问题。”

  (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