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孟庆森:深足必须彻底换代 2006年决不欠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离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申请”截止时间29日下午18点还剩下很短时间了。有关深圳队李玮锋和李雷雷的消息成为转会市场的焦点。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25日晚接受新浪专访,谈到了深圳俱乐部已经解决了拖欠球员工资,并马上开始清还拖欠奖金、训练补贴的情况,并保证:“在球员转会问题上,我们一定不会用‘打白条’的方法蒙混过关,一定会把他们的奖金和补贴补足,不违反中国足协的规定。”

  新浪体育:孟总你好,中国足协颁布了有关“欠薪俱乐部明年不能注册”的规定,就目前情况看,短短4天时间里,深圳俱乐部如何达到这个要求?

  孟庆森:投资方在过去两个星期里已经拨款1000万元,把拖欠球员的两个月工资补齐,也把离开俱乐部5位工作人员的工资补足,这些都是有数可查的,大家可以问问球员,有没有收到这些钱。而且,俱乐部已经在做12月份的工资表,本周内将发放给大家。

  在最近发生的几个俱乐部球员讨薪的事件可以证明,深圳足球俱乐部过去一年欠薪情况并不是惟一的。而且,我们已经在尽力解决,拖欠的奖金和训练津贴我们会很快补足,这一点俱乐部已经得到了投资方的支持。在转会开始后,我们的很多球员出去了解过以后告诉我,大环境确实不好,留在深圳还是很好的。我可以再次郑重地重申:新的一年里深圳足球俱乐部绝对不会再欠薪。我们意识到,这是保持队伍稳定的基础。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更好地严格管理。

  新浪体育:我们注意到,以往拖欠工资的俱乐部大多采取“打白条”的方式,以球员的转会费抵消欠薪,从而蒙混过关,深圳俱乐部在处理李雷雷和可能上榜的李玮锋时会不会也采取这种方式?

  孟庆森: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绝对不会采取打白条的方式去解决他们的转会。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上榜时间前,俱乐部一定会把他们的奖金和津贴补齐。这里面我要先说明一下情况,由于今年换了三任总经理和四位主教练,所以造成了我们在队员奖金分配上的麻烦。俱乐部现已经在核算,把这些队员的奖金数目算清楚。不但这些转会的队员,那些上了榜准备退役或者去上学的队员,我们也会把他的钱算足。

  新浪体育:对球队明年的情况,能不能作个展望,毕竟外界都很担心深圳队会从一开始就陷入保级的漩涡。

  孟庆森:投资方最新的说法是不希望球队只定在"保级"的目标上,这是好事。我要重申的是,第一,深圳队必须经历彻底的更新换代,现在我们已经是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再不动手以后问题更严重;第二,无论怎样改造,保级肯定是最底线,如果没有了中超资格,怎么说都是徒劳的。

  从王宝山指导上任至今,球队一直在稳定地进行体能训练,球队补充了很多年轻人,会有很多年轻的内援陆续加盟,而且明年我们一定会请外援。深圳队明年的待遇是会降低,但这种降低是符合市场现实的,我们承诺绝对不欠薪。我希望在这种稳定的基础上,球队严格管理,能逐步塑造成一支年轻的铁军。

  新浪体育:为什么投资方到现在都不开新闻发布会?

  孟庆森:新的深圳足球俱乐部已经在工商局注册,而且投资方已经在真真切切地投入1000万元,还会继续投入1000万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再开新闻发布会没有意义了。有一点我需要说明的是,有很多关于俱乐部投入、关于俱乐部内部的报道是断章取义,有关于我的采访甚至是杜撰的,我觉得很难过。

  新浪体育:谢谢孟总。

  孟庆森:最后我想说一句,我和王宝山指导都是来深圳干实事的,我们当然不能看着深圳队烂掉,我们现在做的是真心希望这个俱乐部和这支球队能好起来。(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