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交易:原配成梦幻组合 豪门弱旅集体大甩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月29日18时,各中超俱乐部将公布最后的持牌球员。目前,新赛季的中超转会交易异常活跃,部分名角已经锁定下家。因为新赛季将恢复升级,今年的中超转会交易显示出若干新特点。

  门将交易异常活跃

  新赛季已明确挂牌的国门或有国字号经历的门将包括“国门一号”李雷雷、“国门二号”刘云飞、“国门三号”李健,以及安琦、杨君,还有朱慧谦、张烈和于博等。如此重量级的门将齐齐被挂牌还是第一次。当年仅区楚良一人挂牌就激起不小的浪花,今年却有5位门将被出售,虽然原因不同,但也算“盛景空前”,说不定也会“绝后”。

  相中李雷雷的有上海

申花和山东
鲁能
。李雷雷也表示对申花心仪已久,但最新消息表明,申花仍将留用虞伟亮,而山东鲁能已把李雷雷列入名单。刘云飞则有些尴尬,俱乐部铁定把他挂牌,但还没有俱乐部明确表示要引入。李健的情况也不理想。前国奥队门将安琦、杨君处境稍好,安琦被两家俱乐部看中,杨君极有可能追随恩师沈祥福。

  门将交易活跃,主要原因是买方市场需求量大。中超一半以上的俱乐部都需要补充守门员,尤其是中下档的球队,为保级把好最后一道门,如深圳队已经锁定了广东全运队的张磊。

  豪门弱旅“大甩卖”

  本次转会市场另一特点就是集体大甩卖。实德有10人上榜,并且都是知名的球员,上榜单上除有潜力的前锋刘晓峰仅租借外,其他均可甩卖,其中包括邹游、郭亮、安琦、王鹏、李尧和邹鹏。申花队也不含糊,共有17人上榜,其中有张玉宁、李光、卞军等名角。山东鲁能俱乐部则将23名球员上榜,是出售球员最多的一家。

  三大豪门为何集体大甩卖?一个重要原因是底子雄厚。在没有升降级的赛季,这几家俱乐部都积极起用新人,新生代已经挑起了大梁。这也就不难理解,连张玉宁这样红极一时的前锋也被挂牌了。

  此外,其他俱乐部也可能会集体大甩卖,其中包括四川冠城、青岛等俱乐部。四川冠城因为在剥离“实德系”的过程中出现困难,现仍不能明确最后的买家。实德老板徐明表示,如果没有买家,可能放弃这个中超名额,意味着所有球员都可能被甩卖。青岛中能因资金链出现问题已经转让,新东家也采取了大甩卖的举动,有通过出售球员解决资金紧张之嫌。

  “原配”成“梦幻组合”

  在纷乱的转会市场中还有一个特点:买家都在寻找一种原始组合。

  比如上海中邦,欲引进李毅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锋线上要引进其深圳队队友、巴西外援堤亚哥。又比如长春

亚泰,几乎在寻求一个国奥队组合,杜震宇、王栋都是前国奥球员,现在又要引入安琦和高明,新赛季一半主力球员可能是“沈家军”的战将。北京国安的主帅沈祥福也把国奥队的旧将杨君、张耀坤和徐亮纳入组队计划中了。

  各俱乐部在寻找“原配”的同时,回归也成一大潮流。杨光、李远平、刘健等原深圳队的球员就纷纷到旧东家试训。

  转会回归理性

  经历了前几赛季疯狂的转会潮后,这次转会交易变得异常理性,主要表现在一众大牌在最后时刻才亮牌。

  进入转会市场的名角包括李玮峰、李雷雷、李毅、刘云飞、肇俊哲、黄勇、李健、王鹏等。除王鹏已确定外,其他球员都没有明确表示新东家是谁,李玮峰等甚至连转会申请都没交。

  虽然升降级在客观上可以刺激转会市场,但足球资本的极度稀缺也使转会市场不得不回归理性。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