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北京现代不缺诊断书 皇马请快给国安下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39 新浪体育

  皇家马德里给北京现代下了诊断书,国安人拿着诊断书像当年鲁迅笔下的华老栓一样——捧着人血馒头打道回府,如同捧着儿子起死回生的希望。

  我们不是不尊重皇马专家组,只不过此番皇马专家组为北京现代确诊的几大病症,听起来都是那么的耳熟能详。

  比如,徐云龙、杨璞都不是中后卫的最佳人选,现代队必须引进一名能力更强的中后卫,以稳固后防。这么多年下来,历任北京队的教头几乎从来没有让徐云龙司职过三后卫阵型的下的中后卫,为什么?不正是认为徐的特点不适合这个位置吗?而至于杨璞,过去从来没有踢过中后卫,只是在2005赛季最后一两轮才出现在这个陌生的位置上,那完全是因为其他人实在不能令人放心,情急之下,沈祥福才想出了这么一个权宜之计,带有着几分有病乱投医的色彩。

  事实上,整整一个赛季下来,北京媒体、北京球迷早已无数次指出“现代队后防线实力亟待加强”,其实甚至不用看实战比赛,单翻看一下北京现代2005赛季技术统计中的失球数,这一切还不足以一目了然,还犯得着万里寻医吗?

  

皇马专家组对于2005赛季北京现代外援前锋耶利奇的点评,则更是没能体现出所谓专家的味道:“耶利奇的个人能力并非十分突出,而是他善于钻对手的空子,在与弱队比赛时,总能抓住机会进球;而一遇强队就哑火,即使球喂得到家也破不了门……”

  耶利奇不是巴斯滕,即使当年巴斯滕在意甲效力的时候,技术统计显示其一个赛季34轮联赛也曾错失过58次必进球的机会。如果耶利奇是那种不论弱队强队都能把握机会、频频进球的前锋,那么即便皇马、

罗马这样的豪门看不上,类似帕尔马、马拉加这样的欧洲联赛中下游球队早看上了,人家还大老远跑到中国来做什么呢?

  说耶利奇“只是善于钻对手的空子”,难道善于钻对手的空子不是一名前锋很宝贵的特长?说耶利奇“只能在对弱队的时候进球”,那你想没想到如果没有耶利奇,北京现代还能赢那么多对弱队的比赛吗?

  皇马专家小组不应该是北京球迷论坛。我的意思是,北京现代“病在哪里”,在北京各个球迷论坛上早已经被很多球迷一一列举了,最关键的不是北京现代有没有病,有什么病,而在于你将如何帮助治病。

  怎么治病?很简单,不论是免费还是花钱,只要您能给北京现代添俩仨特别牛的外援——一个比什么耶利奇更能破关夺寨的前锋,一个比什么巴辛更稳如

泰山的中卫,多半也算是在治病救人;否则,只管诊断,不管下药,最后除了能知道病人是怎么死的,又能对病人远离死神有何实际功效呢?

  如果皇马不能帮助北京现代解决引进高水平外援的现实问题,那么北京现代此番斥资80万元的万里求诊,还不如花80块钱买点花生瓜子,组织一些资深一点、专业一点的北京球迷,开个题为“我为现代队献计策”的座谈会呢!

  那样的话,说白了不就是侃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