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立平:现在是赞助商 以联城中邦名义继续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7: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年前的12月,在浦东源深体育场,意气风发的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展望着未来,那时,他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一年之后,还是在源深体育场,高立平有些不甘地将舞台让给了朱骏,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人。

  尽管高立平一再强调,股权转让不代表他们已经退出了足坛,但是看着坐在他身边同样意气风发的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高立平知道,从现在开始,在这个舞台上,中邦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配角了。

  由于双方在前一天已经签署过正式的转让协议,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更多地是给外界一个交待,也更像是为中邦举行的一个告别仪式。来源深之前,高立平正在参加集团内部的一个会议,他是被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硬从会场里拉出来的。“毕竟对俱乐部来讲,这是一件大事。”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发布会的真正主角却姗姗来迟,高立平不得不在休息室里等了将近10分钟。

  高立平并不认同中邦已经退出足球的说法,在他看来,之所以放弃一线队伍,只是集团的战略投资进行调整,他们并没有离开足球。“9月份的时候,我们跟联城签订的是一份关于转让的框架协议,昨天(22日),在上海市足协的见证下,我们又签订了一份正式的转让协议,对双方俱乐部在12月30日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了明确规定,这也意味着这次转让只要按照规定的内容走程序就行了。”而此前中邦方面最为担心的付款问题,也在这份协议中有了确切的时间表:12月30日前,联城将转让的全部剩余款项打进中邦指定账户内,球队的所有权则完全归联城俱乐部所有。

  据高立平介绍,明年中邦集团将成为新联城队的主赞助商,以广告投资的方式继续参与足球。“以前我们是这支球队的出资人,现在我们是球队的赞助商,明年球队的名称是上海联城中邦队,我们主要的项目就是冠名和球员的胸前广告。此外,明年我们将加大对洪庙足球基地的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足球学校的师资力量,争取把洪庙基地建设成上海乃至整个中国最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我们的目标就是跟(徐)根宝一样,为以后的重新亮剑做准备;同时,我们也希望前面两年的努力,能够帮助联城俱乐部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上继续征战中超,更希望他们能有好的发展。毕竟不管是中邦还是联城,我们代表的都是上海足球的形象,是在为上海球迷踢球,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这支球队。”

  然而失落却是在所难免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大多数记者全部围在了联城俱乐部新老总傅鹏的周围,听他谈论着联城队在新赛季里的打算,此时,高立平和邹忠伟只能跟身边一两个相熟的记者搭讪着,感受着一种无形中的冷落。不远处,傅鹏不知道跟记者说了一句什么话,所有的人都会心地笑了起来,高立平扫了一眼,有些漠然地穿上了风衣,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