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物美价廉最抢手 多家争购中超"托马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分钟一分货的转会市场上,像李伟峰、李雷雷、刘云飞、肇俊哲等国脚只要一上榜就意味着低于500万的转会费领不走人,而很多俱乐部早早挂牌出来的“弃将”,即使免费使用也不是谁都找到踢球的机会。

  但是在国内足坛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绝对具备踢中超的实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让他们转会身价可能低得出奇,这些人虽然不像国脚那样引人注目,
但是他们却是众多俱乐部掌门人眼中的宝贝,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物超所值。

  周挺:中超的托马西几被预订

  从青岛转投深圳时,周挺自掏30万补齐了两个俱乐部之间的转会费差价,由于他加盟深圳

健力宝时,正好是俱乐部资金紧张之时,因此他在深圳的工资甚至不如很多打不上主力的球员。但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周挺拿着中甲的待遇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2005年深圳健力宝在中超赛场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周挺用进球换来的,中超杯淘汰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又是周挺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

  周挺在深圳这一年就像现在的托马西在

罗马,拿着顶级联赛主力球员中的低工资,但是却比很多中超冠军成员的表现出色。

  就像球迷和记者总要把掌声给托马西一样,像周挺这样物美价廉的球员自然逃不过买家的关注,虽然深圳方面在极力挽留周挺,但是周挺离开之意十分坚决,目前国安似乎已经在引进周挺的问题上先走了一步。

  曲东:一年没挣钱身价暴跌

  2004年初随恩师戚务生转投天津泰达后,曲东的日子过得并不开心,戚务生辞职后他也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因为与俱乐部领导在个别问题上没有处理好,申请转会时俱乐部给他挂出了500万的天价,这让他度过了更为郁闷的一个赛季。

  度过了艰难的2005年赛季后,曲东终于可以要国内转会市场重新开放时再获生机,因为2005年他没有收入、又没有国脚身份,这样困扰他转会的最大问题??转会费问题将迎刃而解。

  虽然一个赛季没有打比赛,但是曲东的实力却不容质疑,作为当年“辽小虎”中转出较早的球员曲东的防守能力十分突出,而且在角球进攻时还有头球得分的小技术加分。

  目前已经被天津方面挂牌的曲东正随辽宁队训练,不过,据说看好曲东的实力和价钱的俱乐部却并不只辽宁一家。

  马成:打了一架被清仓处理

  作为原来八一队的中场主力,马成曾是武汉天龙队升上中超的功臣之一,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上武汉队七连胜时他也几乎是场场有份儿。不过,随着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他在武汉队就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而与武汉的“球霸”打了一架后,他更是被俱乐部三停。

  2005赛季武汉队的成绩不错,联赛排第五、中超杯拿冠军,队中很多主力工资、奖金的都没少拿,但是马成似乎拿得不多,比赛打得少奖金自然分得少,联赛后半段被三停后甚至连工资都没得发了。由于挣得少,因此在计算转会费时就相应的下降,这对于原本转会系数就不高的马成来说肯定是好消息。

  现在的传言中,缺少后腰球员的天津泰达、厦门蓝狮两支中超球队都在打他的主意,而中甲的江苏舜天队似乎也有请他加盟的意思。

  杨君:出租一年终于熬出头

  去年中能刚刚接手青岛足球队时,他们出人意料的将大批主力挂牌,其中就有已经作为主力门将打了几个赛季中超的国奥队门将杨君。

  由于转会费标价太高,杨君上榜后过问的买家并不多,在危难之时,国奥队的教练们帮了他一把,将他租到长春

亚泰队,这才让他躲避了下岗的危险。由于亚泰队原来的主力郭昊一直表现不错,因此在2005年杨君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不过2005的失意却不能否定杨君的实力,而2005年的经历却足可以降低杨君身价,因此青岛那边刚同意再次将杨君挂牌,亚泰、国安、泰达三个买家就表达了要引进他的意愿。

  从现在的情况看,无论是亚泰用杨磊换杨君,还是国安用郝伟换杨君,其操作的可行性都很大,而一心想争口气的杨君似乎更愿意到国安,因为北京不但可以离老家天津更近,队中的人员情况也更有利于他打上主力。

  张烈:只要上榜必定被抢

  因为张烈等人拒绝与俱乐部签约的事发生在国内转会完成之后,因此当张烈被俱乐部处罚后,他除了积极的与俱乐部沟通外就只能盼望新的转会周期早一点到来。

  作为中超赛场上的实力派门将,张烈现在的路很宽,一方面金德急需门将,为了打好明年的中超联赛他们需要像张烈这样有实力门将;另外一方面,这一年没有打比赛的张烈转会费会很低,甚至会像此前被金德停了一年的曲男楠一样只有几十万的转会费。

  因此,只要金德同意张烈上榜,张烈肯定不会为找不到新东家犯愁,毕意现在厦门、亚泰,甚至辽宁、九城等多家中超俱乐部都缺少门将,几支志在冲超的中甲球队也都在积极的扩充实力。

  臧海利:没提转会不意味没人惦记

  两年前八一队解散时,臧海利同样不声不响,他在几家争购时选择了可能对他入选国家队有所帮助的辽宁。现在辽宁队处于崩盘阶段,几乎每一名球员都要换个东家过上正常人日子时,臧海利不可能没有想法。

  而对臧海利有想法的球队更多,家乡球队长春亚泰队要他的心情很急迫,两年前亲自将他招入辽宁队的主教练马林也希望他能到江苏舜天帮忙实现冲超计划。

  作为两年前从八一队转入辽宁的球员,辽宁队要想留住臧海利似乎并不容易,因为转会规则中有一条就是转入新球队两年后球员对转会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另外,辽宁队的整体收入较低、排名又很靠后,在计算转会费时臧海利同样属于身价较低的球员,况且他还因伤缺席了辽宁队的几场比赛。

  与臧海利的情况类似八一“战友”还有郭辉,作为2004年辽宁队进球最多的球员,郭辉在2005年经历了太多的停赛,红牌、累计黄牌、伤病,甚至因为对裁判不恭在新赛季中他还要休息几轮才能出战。不过由于在他停赛时辽宁队该赢的比赛赢了,能平的比赛也平了,这让他少拿了好几张白条子。与张玉宁、杜苹、李毅等前锋相比,郭辉不仅综合能力不逊色,而且还具备价格上的优势。

  被废安琦价格也有优势

  上赛季在中甲长波队踢球的安琦,月工资2000元的他一个赛季原本就没经历几场胜利,而且因为场外事件还被停了半年,基本没挣到钱的他转会费肯定不会高;原陕西国力队的朱永胜、王长庆、李洋同样颇具实力,目前正在深圳试训的朱永胜曾是国力队本土球员中的头号杀手、一心想加盟国安的王长庆也曾入选过国奥队、现在厦门试训的李洋在国力打甲A时也一度是主力门将;原沈阳金德队的马亮当年曾是国奥队的主力,去年他被江苏舜天挂出天价主要是因为他们引进马亮时花费不小,因此绝不愿意低价出售;原辽宁青年队的杨威同样极具实力,当年在红塔队时经常有精彩进球,红塔退出后他一度流浪到中甲的东莞东城,但是他在比赛中依然得分不少;曾在辽宁、重庆、青岛等多家俱乐部效力过的姜峰应该算是国内的一名大腕级球员,去年临近中超开战时莫名其妙的被青岛中能队清洗,无奈之下他只好到新加坡踢了一个赛季,不过刚刚回国的他已经出现在江苏舜天队的训练场上,以他的技术、意识在中甲完全可以当一个外援来用。

  这几名球员在2005年有的人没有收入,有的人收入极低,这就可以保证他们的转会费让每一家俱乐部都能承受。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