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心省钱一举多得--申花欲照搬谢晖模式引进港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2004赛季结束后,申花俱乐部花了比较小的代价,换回了谢晖这个“大便宜”。一年后的今天,免费且免转会名额的“港脚”吴伟超显然有望照搬这个模式。事实上,无论从价钱、转会方式,还是从申花队内的资源结构来看,引进吴伟超或许都不失为一桩一举多得的买卖。

  申花对李玮峰垂青已久,而这位现役国家队队长不出意外的话,也将是申花今冬转
会计划中的最大手笔。对于申花引进李玮峰一事而言,能够形成阻力的唯一因素即在于深圳俱乐部为其开出的转会价格。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过了连续两年的挽留之后,深圳方面也有心将去意已决的李玮峰“套现”。在此之前,围绕着价格因素可能对转会带来的变数,外界也有议论,申花已经为李玮峰的引进选取了几套备用方案,一度也有传北京现代队的张帅、深圳队的申花旧将忻峰等几名实力派球员与申花密切接触,但这些传闻与事实相去甚远。

  以李玮峰的个人能力而言,想要在国内寻找能够代替他的球员,无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这也是

申花俱乐部研究之后,决心在内援引进环节上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的原因。之前,在个别场合,主教练吴金贵也曾经委婉地表示过,“申花引进的内援中后卫球员必须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国脚级球员。”而事实上,在这个前提基础上国内球员除了李玮峰,符合申花要求的也只有季铭义、张耀坤、杜威等个别球员。可以说,在资金有限、可选人员相对紧凑的情况下,申花的选择范围并不大。但目前的一个情况是在杜威登陆苏超、原主力中卫卞军被挂牌的条件下,由谁来和李玮峰配对搭档主力中卫,同样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目前申花队中,正统的中卫球员有李诚铭和董阳两人,这样的人数配置对于来年面临三线作战的申花而言显然是不够的。其他可以客串中卫的球员还有后腰肖战波以及右边后卫李毅男,两人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能够得到认可,但从申花来年的技战术层面考虑,他们的主要职责还是在原先的位置上。通常意义上讲,申花队至少还需要两到三名中卫选手,而在与李玮峰搭配的中卫球员问题上,申花显然还不能够将外援中后卫作为第一选择,至于直接原因,便是足协有关联赛中每队三名外援只能上两个的规定。

  前锋马丁内斯,一名外籍前腰,再加上一名相对便宜的外籍中后卫,这便是构想中申花来年的外援配置。这其中前锋和马丁内斯以及将要来的外援前腰无疑将在大部分时候占据两个上场名额,也就是说在国内比赛当中外援中卫得到主力的几率要减少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只能把李玮峰的搭档定在非外籍球员身上,也正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吴伟超的出现,在客观上倒是能够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申花在这个环节上的心病。

  作为现役的中国香港国脚,吴伟超经过四年在国内联赛的打拼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比赛经验。吴伟超上赛季在上海中邦队所效力的一年当中,各方面表现也都堪称优良,除了在防守环节表现出色之外,他还担任了中邦队的队长一职。能力、经验等方面的逐渐成熟,也是吴伟超相对受重视的一个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吴伟超最大的卖点也在于他作为中国香港球员有别于其他内援的特殊身份。通过租借的方式,引进吴伟超非但帮俱乐部省去了费用的问题,同样也不需要占用转会名额,这也是这位年轻的港脚自身所具备的一大优势。

  (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