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正式完成转让 高立平道朱骏:该联城收获果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冬至日。高立平笑称:这是“冬止日”,足球的春天不会远了。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中邦走了,联城来了。当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在转让协议书上签好字后,意味深长地对身边的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说:“我们中邦打了两年的基础,明年,就看你们联城收获果实了。我祝福你们,明年收获果实,接下去再收获更大的成功!”

  在足协的建议下,联城俱乐部昨天爽快地答应了当晚在足协与中邦正式签订转让协议一事。而接到联城方面的电话后,尽管有些事出“突然”,但中邦积极地给予了配合,高立平与邹忠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足协,并与联城俱乐部官员进行了愉快的协商。从双方坐在桌前,到正式签署转让协议,前后只花了两个半小时时间,并且,中间只修改了一次协议书的内容。

  当高立平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这位前中邦俱乐部董事长的眼神里透露出几许不舍与依恋。但是很快,高立平便把自己以及中邦对足球的热情,转化成了对联城的祝福。当高立平连声对朱骏说,希望联城“接好班”,争取将球队越搞越好时,朱骏感激地握住了高立平的手,连连点头称谢。一旁,卢申对朱骏说:“去年,中邦在上海德比的问题上提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倡议营造和谐的德比氛围,这些,值得联城吸取经验。”

  部分球员讨薪事件,令朱骏这两天心情不快。不过,当他的助手、总经理付鹏在协议书上签好字,并正式拥有了中邦队后,朱骏不悦的脸色终于褪去,代之以轻松活泼的笑容。“我们和中邦俱乐部之间,合作得非常愉快。这段时间里,双方一直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严格而有序地进行着转让工作。两个星期前,卡洛斯就已经到队并开始带队训练。应该说,在公示期内,球队的训练并没有受到影响,中邦俱乐部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双方配合得非常愉快。而且,也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这里面有这样那样的不快。”

  正式签署转让协议后,中邦俱乐部也将正式告别足坛。高立平说:“我们退出了,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原因。但我们对足球的热情并没有变,我们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从事足球事业,比如,培养青年队员,为

中国足球输送更多的优秀队员,等等。”

  转让协议签署后,联城本该将球队拉到自己的基地。不过,考虑到来回搬家太多折腾,因此,联城俱乐部希望球队继续留在中邦的洪庙基地进行训练,直到下周一队伍集体拉到海南进行冬训。中邦爽快地答应了联城的要求。今天下午3时,双方俱乐部的官员将共同出席俱乐部转让一事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朝气蓬勃、充满潜力和斗志的中邦队正式改姓联城。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