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制定好引进大头预选 要价太高也有后备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报道 22日下午,当国家队从北京首都机场登机前往马德里的时候,李玮锋的身影仍然没有出现,但这并不表明国家队已经放弃了让李玮锋参加欧洲拉练的努力。在出发之前与爱徒的最后一次通话中,朱广沪特意嘱咐李玮锋,国家队已经将他的护照放在了足协有关工作人员那里,一旦李玮锋的转会事宜有了眉目之后,让他务必在第一时间前往北京,拿到签证和机票后立刻飞赴西班牙和国家队会合。

  朱广沪之所以非常希望李玮锋能够参加国家队本次欧洲拉练,并不仅仅是为了打好这三场热身赛,实际上,朱广沪更重视的是明年的亚洲杯预赛。按照国管部方面的估计,在明年1月4日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一旦中国队和西亚球队分到一组,那么西亚球队或许就会放弃和中国队热身的计划,中国队也将面临西亚拉练热身对手难觅的尴尬。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中国队的西亚拉练计划可能被迫取消。

  “如果西亚拉练的计划取消,那么这次去西班牙的集训,很可能就是亚洲杯预赛前,唯一一次与高水平对手热身的机会了。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朱导才会如此重视本次海外拉练阵容的完整性,尤其不想让大头缺阵。”国家队一位人士向记者的这番分析,道出了朱广沪不肯放弃李玮锋的真实原因。

  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李玮锋也非常清楚本次西班牙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虽然他人没有去香河基地,但是在深圳期间,李玮锋一直都在坚持进行体能训练。虽然外界对李玮锋这几天的去向做出了各种版本的猜测,有的甚至还猜测李玮锋已经去了上海,但事实上,李玮锋这几天一直都在深圳,只不过为了避免外界不必要的炒作,李玮锋对于媒体的追逐选择了沉默和回避。最多的一天,李玮锋的手机有上百条未接来电,无奈之下,李玮锋也只得把手机转到了秘书台。

  众所周知,李玮锋转会的去向很可能会是上海

申花。“外界传说我们要把虞伟亮也挂牌,为的是给引进李玮锋腾出资金空间,这个说法完全是错误的。”一位申花高层人士22日晚告诉记者,“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虞伟亮挂牌的可能性是很小的,甚至可以说根本就不可能。而在引进李玮锋的问题上,我们俱乐部早就制订好了详细预算,包括他的转会费,也包括他的薪资,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也希望和深圳俱乐部进行沟通。当然,我们也在后卫位置同时准备了几个候选人,万一深圳要价太高,我们也有备用方案。”

  事实上,在朱广沪决定让李玮锋暂时留在国内的过程中,申花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最终做出决定之前,朱广沪也表示,从国家队的角度出发,他也希望像李玮锋这样的核心队员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专心踢球,相比之下,申花稳定而规范的环境对于李玮锋保持状态显然更有利。也正是在和包括申花在内的多方协商之后,朱广沪最终允许李玮锋继续留在深圳处理转会挂牌事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