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军亚泰强势挺进 积蓄黑马力量欲颠覆中超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叶冲报道 新手,可能意味着稚嫩,但这个概念放在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身上来说却不准确,这支在低等级联赛中奋战了十年的神秘之师,在其树旗的第二个十年计划的开头挺进中超后,正积蓄着黑马的力量颠覆2006的中超秩序。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长春亚泰在中国足坛并不是新人,从1996年开始,亚泰队就瞄准了今天这样的目标,经过十年的三大劫之后,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带着所有中甲
球队的梦想上路了。

  长春

亚泰俱乐部于1996年6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俱乐部当时的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建。1997年正式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当时就花巨资引进了如大王涛这样的大牌球员帮忙冲甲,但通过三年的磨炼才在1999年与八一队合作成功晋级甲B。

  2000年亚泰便遭遇第一劫。当年年底与八一队合作失败,于是在同年12月16日花1500万买下甲B资格(300万合作费用,1200万甲B参赛权),但在亚泰效力过的前八一球员李健、陆博飞等绝对主力全部离队。就在大家都认为亚泰在2001年必定降级的时候,新上任的主教练殷铁生却力挽狂澜,把球队带到了甲B亚军的位置。

  甲B第二意味着升上甲A,但亚泰的第二劫随即而来。在后来的“假B五鼠”风波中,亚泰不但连甲A资格被剥夺了,足协还把从主教练到整个主力阵容的人员都封杀了,而且取消了引进内援的资格。所幸当年亚泰顺利保级。

  亚泰的第三劫发生在2003年。作为末代甲B的冠军,亚泰是中超的第一替补,尽管他们拿出了“可以让有些人进监狱的证据”,但在一场“辽吉之争”后仍待在中甲。

  十年进中超,十年三大劫,2006年的16支中超球队中,没有哪一支球队比亚泰的遭遇更坎坷了,但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一再表示,亚泰集团在这些困难中从来没有喊过退出不玩,“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我们冲中超的决心,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我们打造中超强队、建百年老店的决心。”

  亚泰集团是吉林省、长春市两级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1986年从一家小店起步,到1995年成为上市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亚泰集团的总资产已由20年前的102万增长到65亿,增长了6373倍;净资产由40万增至23.35亿,增长了5838倍;年利润由不足万元增至1.5亿。

  亚泰俱乐部背靠这艘超级航母,搞足球的资本也非常雄厚。1996年成立俱乐部时,便有完善的运动员公寓和训练场,到2000年12月花1500万买下八一队的甲B参赛权止,集团在俱乐部的整体建设方面已累计投入一个亿。2001年和2003年冲A,俱乐部分别投入5000万元,这已超过了现在很多中超俱乐部的投入了。到今年成功冲超后,俱乐部在球队建设、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已超过三个亿。

  球员的转投意愿是一家俱乐部综合实力的最明显体现,而在新赛季的转会大潮中,有四名现役国脚向亚泰求亲,这与人心思走的近邻

辽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此毫不隐讳地表示:“我们绝对是资金雄厚。如果没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干扰,亚泰第一年征战中超成为黑马的可能性很大,从各支球队的实力看,我们取得前十名的成绩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