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挂牌名单分析:张玉宁该卖该留 换血还是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9 解放日报

  20多名球员先后被挂牌,门将虞伟亮也有可能被挂牌,申花今年俨然要将大换血进行到底。

  申花抛售球员,当然是为省钱,其次是加速新老更替。放在俱乐部压缩成本的背景下,这么做无可厚非。但挂牌球员,申花似乎不应该搞一刀切。申花挂牌的球员中,一种是暂时打不上一队的年轻队员,第二种就是高薪球员。我认为,对于那些有实力但薪水较高的
球员,申花不应该为缩减经费而简单地采取挂牌方式。

  足球转会市场毕竟不同于普通商业市场,申花应该更重视如何完善球队的阵容配备。

  拿已被挂牌的张玉宁来说,

申花当初花费1000万元巨资将其引进,3年期满又将他挂牌。现在的足球市场不景气,张玉宁能否卖到400万元都让人怀疑。申花要寻求当初巨额投资利益的最大化,留下张玉宁才是稳妥的一招,毕竟张玉宁在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目前在申花无人能及。

  年薪不低的虞伟亮也有可能被申花挂牌。然而,门将是一个强调经验的特殊位置,33岁正是守门员的黄金年龄,挂牌虞伟亮无疑可以给新人让道,但这却是一着险棋。

  当然将高薪球员挂牌,也可能是申花寻求缩减经费的一种手段———一旦挂牌后无俱乐部肯买,球员自然只能回来甘愿接受减薪。只是,申花压缩经费,不应该建立在弱化球队整体实力、影响主帅追求成绩的基础上。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