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回归武汉训练加压 相比往日强度有增无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昨天下午,裴恩才带着全体队员出现在俱乐部球迷专卖店开张的现场,这是他回武汉后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出现在公众场合。就在当天上午,他刚和俱乐部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合同中明确了武汉队新赛季“保8争6”的目标。对此,裴恩才表示:“要完成这个任务,确实有一定难度,不过,我认为不会有太大问题。”根据他的训练安排,从今天开始直到武汉队前往海南春训前,球队的训练强度将有增无减。

  据了解,在马良行被任命为

中国女足新主教练的同时,裴恩才的辞职报告也被批准,但国家体育总局本周二才通知裴恩才,这是他和武汉俱乐部昨日上午才正式签订工作合同的原因。俱乐部还宣布了教练组的构成:冯志刚继续出任领队,助理教练为陈方平、刘俊峰和常卫魏。预备队领队为陈林,主教练将由裴恩才指派助理教练中的一人担任,预备队将由一队的替补和U19青年队组成。裴恩才表示,一队和预备队要形成良性竞争,根据球员的状态来进行调整。

  尽管离开武汉大半年了,但裴恩才昨日正式亮相时仍受到不少球迷的追捧,向他索要签名和要求合影的人络绎不绝。总经理陈旭东开玩笑说:“没想到裴指导的号召力还是这么大呀。看样子,只要裴指导在武汉,我们专卖店的生意就不用愁了。”裴恩才平静地表示:“能回到武汉,我首先要感谢市领导的关心,还要感谢董事会、俱乐部领导、球迷和媒体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新赛季将会很艰苦,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会取得好成绩的,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他对记者说:“前几个月我不在武汉,现在的感觉就像出趟差后又回来了。我跟队员们讲了,这次回来,没什么多说的,大伙一起好好干吧!”

  昨天下午是武汉队进行第三个1.2万米跑的最后一天,不少体能较差的队员已显露出疲态,郑斌等几名体能好的队员则边跑边戴着耳机听歌,以减轻枯燥的长跑带来的心理压力。站在场边的裴恩才说:“你们报纸说我现在是进行魔鬼训练,可我不这么认为。这算什么魔鬼训练,不过是万米跑嘛,而且我对队员的跑速要求不高,只能算是恢复性训练。如果连这都坚持不下来,那就根本不用上场踢球了。”他说,“现在距离海南春训还剩10天。在这10天里,全队的训练强度将会提高——体能训练和身体力量训练将交替进行。在计划中的5次高强度体能训练里,跑动距离仍是1.2万米,但完成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以达到增加训练强度的效果。这段时间相当关键,不仅是为了应付YOYO体测,更是为明年全年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明年元月2日去海南后,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个跑动距离,然后再适当降低强度。”

  裴恩才承认,这种体能训练是很枯燥的,但又是很重要的。“我们今年的运气真不错,但不能因为获得了联赛第五和中超杯冠军就产生自满情绪,我们的队员要有点追求,要有决心取得超过上赛季的成绩。”裴恩才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如果打不上比赛,心里不知道有多着急,吃不香睡不着。现在的球员呢,有些人即便打不上比赛也照样吃的香睡得着。看看以往,无论是联赛还是中超杯和

足协杯,夺冠的总是大连、
申花
、鲁能那几家豪门俱乐部,和他们相比,我们只能算是个小作坊。今年能拿中超杯冠军,除了运气,还有就是我们十分重视中超杯,比其他球队更能拼。米卢不是说过态度决定一切吗?这句话非常适用于武汉队,如果我们上场前连求胜欲望都没有,那还谈什么赢球!所以我告诉队员,明年一点都不会轻松,你们就等着脱层皮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